【中國時局】習訪甘肅藏暗湧(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19-08-26 0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從甘肅回程之際,官媒微信公號突然借鄧小平冥誕日紀念發文談鄧小平「廢除領導職務終身制」,被網民指為有反習勢力所為。
習從甘肅回程之際,官媒微信公號突然借鄧小平冥誕日紀念發文談鄧小平「廢除領導職務終身制」,被網民指為有反習勢力所為。(圖片來源:Madoka Ikegami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6日訊】習訪甘肅藏暗湧;中南海決斷香港消息紛紜。中共涉港大外宣受挫。英領館僱員被抓風波。貿易戰再升級。四中全會又放風。河南副省長落馬另有內情?

習訪甘肅藏暗湧

北戴河會議結束後,習近平8月19日現身甘肅調研,到了俗稱「千佛洞」的莫高窟視察,並強調保護好文物讓歷史說話。由於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擴大,中美貿易戰前景未測,處於困境中的習近平罕見「拜佛」,引發猜測。

習近平出行甘肅還出現一個罕見的情況,就是遭遇當地「群眾」歡呼「總書記萬歲」,讓人聯想到毛澤東時期的口號。但官媒對此有些隱隱的意味。隨後在習回程之際,官媒微信公號卻突然借鄧小平冥誕日紀念發文談鄧小平「廢除領導職務終身制」,被網民指為有反習勢力所為。中共習鄧的路線之爭,近兩年變得公開化。

另外,有時評人士分析稱,在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和國內經濟下跌的背景下,習近平親訪甘肅這樣在中國數一數二的窮省,14億民眾要準備過苦日子了。

相關新聞

「習萬歲」出爐 鄧小平冥誕日官媒發敏感文章遭刪

北戴河會後時局微妙 甘肅出爐「習萬歲」(視頻)

習近平巡甘肅港媒:全國人民要過苦日子

北戴河會議後習近平首現身 罕見「拜佛」

中南海決斷香港消息紛紜

在中共文攻武嚇,港府警黑勾結威脅之下,香港人繼續進行「反送中」(反逃犯條例修訂)抗爭。有關中南海對香港事態決斷的內情消息一直不斷。

相關新聞

習近平對港最新指示曝光 傳李克強罕見炮轟林鄭

香港抗議持續 傳習近平出臺「三不要」調整對港立場

傳北京對香港局勢定下死線 「十.一」前必須平息

百萬港人無懼威嚇大集會 傳習近平對港最高指令出爐

中共涉港大外宣受挫

持續兩個多月的香港民眾「反送中」運動,引起國際關注。而中國大陸則是另一景象,中共宣傳機器拿出歷來搞運動的「看家本領」全面抹黑、污名化港人抗爭。在黨媒的仇恨煽動下,慘遭洗腦的一些中國內地民眾,對香港的敵視和仇視發展到極端。公開報導顯示,北京的大外宣戰略已經連續受挫,當中的黨內權鬥戲碼也被看穿。有專家破解幾個關鍵詞以揭露中共現任宣傳首腦王滬寧的搗鬼陰招。

而在多倫多香港「反送中」集會上,出來干擾的中國留學生法拉利車隊,豪車車主們被指中國權貴們送到加拿大留學的子弟。日前推特上未經證實的消息指,多倫多豪華車隊領頭的是前山東省長韓寓群的外孫,後面幾輛車主是山東前省部級官員王仁元、王修智、王玉璽的孫子,還有裸官連承敏的兒子。

相關新聞

大外宣嚴重受挫 王滬寧對港宣傳陰招遭破解

中國留學生法拉利車隊嗆港人坑爹了!貪官名單曝光

揭中國外交部致函多家外媒影響反送中輿論

英領館僱員被抓風波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職員鄭文傑(Simon Cheng)近日「被失蹤」14天後,北京方面承認他遭到行政拘留。24日深圳公安發文指鄭已獲釋;但鄭文傑方面表示暫不接受採訪。此前中國官媒《環時》22日「獨家」報導,深圳警方指鄭文傑因涉及賣淫嫖妓而被拘捕。此消息引發外界輿論嘩然。眾人猜疑:「如果是嫖娼,為何不抓現行?要等過海關時才抓?」

相關新聞

英領館僱員遭深圳羈押 外交部證實卻說不清原因

英領事館職員深圳被抓 警方竟爆「他涉賣淫嫖娼」

被嫖妓?英駐港領館職員鄭文傑返港暫不受訪

貿易戰再升級

在中國國務院8月23日宣布將於9月1日和12月15日對美價值75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5%至10%關稅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也於8月23日宣布提高現行和計畫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稅率。此外,川普還下令美企立即撤離中國大陸。

相關新聞

中共祭出報復關稅 川普「宣戰」大動作反擊

急劇升級中共加關稅 川普:更好!下令美企立即尋找替代中國選擇

再度升級 川普宣布對中國商品關稅再加碼

四中全會又放風

中共高層8月初集體隱身,被指是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休假式秘密會議時間。繼栗戰書8月14日露面,習近平8月18日現身甘肅,北戴河會議期間傳討論的中共多樁難題未解,已有消息說,一直遲遲未開的四中全會,或會擺上日程。

相關新聞

北戴河會後習近平首露面 四中全會又放風

河南副省長落馬另有內情?

8月24日,中共官方通報,河南省副省長徐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審查和監察調查。徐光曾在河南省周口主政十幾年,因大規模「平墳運動」而被稱「平墳書記」。其落馬是否因捲入80後女商人楊瑞性賄賂窩案,引人關注。

相關新聞

河南副省長徐光落馬 曾因「平墳」引爭議

河南副省長涉周口女商人性賄賂窩案?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