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箭三句話 刺傷家人心(圖)

發表:2019-11-01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似箭三句話, 扎痛家人心。
似箭三句話, 扎痛家人心。

家庭成員是世界上最親近的人,但這並不可以口無遮攔。很多時候,隨便的一句話,對方會覺得是扎心的痛。

【1】 對老人說「只管吃喝就行,家裡的事情別操心了」

老人當家作主一輩子,突然被「奪權」,心裡會有種失落感的。

小強家在商量買房子的事情。父母覺得年齡大了腿腳不靈便,買低樓層的;但媳婦堅決反對,說低樓層噪音大,又髒,不適合居住。說來說去說不攏,老人和兒媳婦之間就有點火藥味,劍拔弩張從買樓又扯到其它瑣碎小事,誰也不退讓。

這時,小強說話了。但他沒有站在公平立場上去協調,而是對父母說:「我早就說過,你們現在老了,只管吃喝就行了,家裡的事情不用操心了。你看,買房子的事情,你們又出來摻和。」話音沒落,父親更就生氣了,大罵兒子「娶了媳婦忘了爹娘」!

家庭戰爭,一觸即發。

剛好鄰居來家串門,趕快把小強拉到一邊,說:「你們買房子,要用父母的錢嗎?」

小強說:「都是一家人,當然要用。」

鄰居說:「要用到父母的錢,就需要聽取父母的意見。剛才的話,對得起生你養你的父母嗎?」

小強低下頭,意識到急於解決問題,失言了。

最後,一家人商量、決定,買有電梯的高層,雖然房子貴些,但方便。既讓父母不擔心爬樓梯,又解決了媳婦擔心髒亂差的問題。

人到中年,隨著生活壓力的增加,很多人的夫妻關係因此受到影響。
人到中年,隨著生活壓力的增加,很多人的夫妻關係因此受到影響。

【2】對老婆說「我忍了你這麼多年,你是不是不想過了」

人到中年,隨著生活壓力的增加,很多人的夫妻關係因此受到影響。

小剛所在的工廠破產了,除了少數工人被安置,大部分人被迫自己找工作。小剛在工廠時燒鍋爐的,沒甚麽技術,一時沒有找到合適的活,賦閑在家。

一天,找到工作的工友去小剛家串門,閒聊間聽工友說找到的工作比以前工資高,小剛老婆就念叨、催促他也加緊去找,不然,就揭不開鍋了。

小剛覺得面子上過不去了,指著老婆吼道:「我忍了你這麼多年,越來越不像話了,你是不是不想過了。我上班的時候,養了你這麼多年,我現在沒工作了,你為甚麽不能養著我?」

老婆也生氣了:「我養著你?一個大男人怎麼好意思說出口?你不找工作是吧!」說完,甩門而去。

小剛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但男人的面子又讓他不願意隨即去追。

想想看,剛結婚時,新婚甜蜜,即使老婆刁蠻,會覺得是可愛的小任性;但現在,工作沒了,心情不好了,老婆的任性也變成了刁蠻,不能忍受了。

小剛老婆並沒有責怪,讓他趕緊去找工作也沒錯。為甚麽要反應這麼大,說出那句傷人的話!

夫妻生活在一起,勺子沒有不碰鍋沿的,遇到問題要尋求正確地解決辦法,而不是惡語傷人。和外人吵架,可以一輩子不說話,夫妻之間能行嗎?

孩子的智力水準、興趣愛好都不同,適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
每個孩子的智力水準、興趣愛好都不同,適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對子女說「我後悔生了你這麼一個不中用的孩子」

望子成龍、成鳳是每個父母的心願,但孩子的智力水準、興趣愛好都不同,適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

老吳和妻子學生時代都是高材生,但孩子學習成績卻是一般。

有一次,老吳妻子在輔導上初中的兒子做作業,有些恨鐵不成鋼,說「你真笨,我給你講了好幾遍,你還不會!我真後悔生了你這麼一個不中用的孩子!」

兒子在母親的罵聲中憤然而起,把筆一扔,喊了一句「那我去死,不讓你丟人!」接著,打開房門,飛奔而去。

全家人蒙了,趕緊去追。

只看到孩子上了一輛計程車,絕塵而去。距離較遠,沒看清計程車的車牌號。老吳急得直跺腳。

一家人趕緊四處去找,折騰了半天,才在湖邊找到。孩子目光呆滯,望著湖面,一語不發。

其實,每個人都想家庭和睦,但往想的和做的卻不能契合。因為家人親近才口無遮攔,說話隨便,讓人傷心。

最後,用歌德的一句話,獻給天下有家庭的人:「無論是國王還是農夫,家庭和睦是最幸福的。」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