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一個國家,兩個面孔!(圖)

作者:阿曼亭 發表:2020-01-14 1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11日,伊朗首都德黑蘭的阿米爾卡比爾大學前,數百學生悼念1月8日空難的遇難者,並高喊抗議政府口號。
1月11日,伊朗首都德黑蘭的阿米爾卡比爾大學前,數百學生悼念1月8日空難的遇難者,並高喊抗議政府口號。(圖片來源:ATTA KENA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4日訊】(法廣RFI)去年11月,成千上萬的伊朗人走上街頭抗議當局。不過最近幾週,在蘇萊曼尼將軍被美國人殺害後,伊朗民眾似乎是在逆境中團結起來了並和其領導人非常親近。但是最終,伊朗民眾和其領導人的休戰是短暫的,伊朗當局目前再次面臨街頭民眾的憤怒。就此,巴黎政治學院的伊朗學者Mahnaz Shirali女士表示,這一點兒也不奇怪,因為蘇萊曼尼葬禮期間民眾和政權親近的形象是製造出來的。

Mahnaz Shirali女士說:「我們在蘇萊曼尼葬禮上所看到的,是伊朗伊斯蘭共和國精心安排的場面。執政了40年的政權,對社會有著非常高的掌控,它有的是辦法,來演這樣的電影。」

Mahnaz Shirali女士繼續表示:「他們(伊朗當局)用卡車分派食物,匯聚了幾十萬伊朗人,不要忘記,伊朗這個國家,有75%的民眾都生活在貧困線以下。第二個原因是,伊朗這個國家,完全有能力向其公務員們施加壓力,參加葬禮的大部分公務員都表示,他們是不能不去的,但是,這背後,伊朗人是質疑他們的政治體制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