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難者中28博士25碩士 伊朗損失超想像(圖)

發表:2020-01-15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架波音737客機1月8日在起飛後不久在伊朗墜毀,機上176人全遇難。
2020年1月8日,烏克蘭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在起飛後不久在伊朗墜毀,機上176人全遇難。(圖片來源:AFP/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5日訊】根據外媒報導,1月8日一架從德黑蘭飛往基輔的烏克蘭航班,在起飛之後不久爆炸墜落。目前,伊朗當局已經承認這次事件是其軍方所為,隨著越來越多的遇難者遺物被找到,人們也就慢慢瞭解了這些遇難者的故事。

據消息人士透露稱,在遇難者中有不少伊朗和加拿大雙國籍的精英學者,在這些人之中,有28人是博士,有25人是碩士,還有一些大學的教授和科學家。對於這些人才的遇難,伊朗衛隊航天部隊司令也是心痛不已,他已在公開場合向公眾道歉。有分析人士認為,這些人之中雖然有些是伊朗和加拿大的雙國籍,但是這些人都是伊朗相關科技發展的棟樑,所以伊朗這次的損失,超出了西方各國的想像。

據稱當時,這架民航客機以低空的方式在航線上飛行,而伊朗軍隊不久前在當地佈置了道爾M1防空導彈,由於通訊聯繫出現了故障,面對當時情況臨時決定開火,而這一命令最終造成了悲劇的發生。對於伊朗軍方出現的這種錯誤,很多分析人士都進行了譴責,而他們之所以對伊朗這支部隊進行譴責,主要是因為這支部隊過於依賴無線設備,而沒有事先預埋一條穩定的有線設備。

對於伊朗而言,這次損失最大的還是他們自己,不僅科學家和大學教授遇難,很多未來能夠成為伊朗棟樑的博士和碩士也喪生於這一失誤,這令伊朗懊悔不已。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