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 美國研發新疫苗 遠水解近渴?(圖)

作者:王山 發表:2020-01-22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美國研發新疫苗遠水解近渴?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圖片來源:維基百科/CC0)

【看中國2020年1月22日訊】(法廣RFI)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屬下的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正針對中國武漢市爆發的肺炎開始研發新疫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研究院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可能幾個月後展開第一階段臨床試驗,一年後才能取得疫苗。

CNN報導說,中共肺炎疫情是自去年12月底開始傳出,這種病毒源自動物身上,已知可以人傳人。多數病患去過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有些沒去過。新型病毒屬於冠狀病毒,與2003年在亞洲爆發、造成超過700人喪命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病毒屬於同一家族;自2012年以來奪走超過800人性命的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病毒也是冠狀病毒。

美國休士頓貝勒大學醫學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疫苗科學家霍特茲(Peter Hotez)對CNN說,分處德州、紐約及中國的一組科學家也正研發疫苗。

霍特茲表示:我們學到的教訓是冠狀病毒傳染很嚴重,是最新、最主要的全球健康威脅之一。他說,比起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或流行性感冒等其他病毒,研髮冠狀病毒疫苗比較沒那麼多困難,每種病毒都會設下自己的關卡,但冠狀病毒會是相對較明確易懂的疫苗標靶。

霍特茲認為,科學家能針對不到一個月前才發現的病毒展開研發疫苗的工作,是很了不起的事。他歸功於迅速測定、公布病毒基因組序列的中國研究員。

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強調,關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還有很多問題,情況還在演變,很難預測最後會變成怎樣,我們必須非常嚴肅看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