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疫情恐嚴重10倍 2月下旬估武漢50萬人染病(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2-09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武漢市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中共肺炎),在逐漸蔓延,各國謹慎以對。
中國武漢市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在逐漸蔓延,各國謹慎以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國武漢市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中共肺炎),在逐漸蔓延,各國謹慎以對。目前也已有英國專家發出警告,實際病例可能比官方通報的多出10倍,甚至更多。根據英國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專家的預測模型,2月中旬到2月底,中共肺炎將會達到高峰,屆時武漢市每20個人就有1人染病,比率高達5%,估計將有50萬人感染。

相關新聞如下:
美日傳首起中共肺炎死亡病例 都在武漢不治
新冠肺炎令在中國居住的外國人陷入困境
隱瞞?再傳朝鮮出現中共肺炎確診患者
中共肺炎是史上最毒 專家:至少1個月才達高原期
涉歧視?WHO吁不要稱「中國或武漢」肺炎

中國真實疫情更慘? 英國專家分析:恐嚴重10倍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各國積極防疫,雖然中國官方公布境內已超過37500例確診,死亡812例(不包含香港)。但是,外界質疑感染與死亡的真實數字恐怕更多。對此,有英國專家警告,實際病例可能比官方通報的多10倍,甚至是更多!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除了中國之外,全球近30個國家與地區已經被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攻陷,各國政府都謹慎對待。英國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的醫學教授艾德蒙茲(John Edmunds)表示,中共肺炎有14天潛伏期,目前的檢測方法不確定性也高,且疫情仍在各國迅速蔓延,而其蔓延態勢非常難被察覺。艾德蒙茲還提到,若是有人因為症狀輕而沒有就醫,就可能成為未被確診個案,像中國官方公布的數據很有可能是實際數字的十分之一,若發生這樣的情況也不足為奇。

艾德蒙茲坦言,預估中共肺炎的真正規模需要一定程度的「猜測」,有限人力是很難確認每一起案例,而要完全確認所有的病例則非常具有挑戰性。

英國專家:2月中下旬將達疫情高峰 估計武漢50萬人染病

根據《彭博》報導,武漢市從1月23日封城後,藉著限制約有1100萬人的移動來防堵疫情擴散,但是中共肺炎疫情爆發至今,規模仍支持著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科學家的預測模型。傳染病學副教授庫查司基(Adam Kucharski)近日表示,「若目前的趨勢不變,疫情將在2月中旬至2月底達到高峰」。

根據《彭博》報導,庫查司基表示中共肺炎仍然有許多不確定性,針對預估出準確的單一數值仍持保留態度,但是根據模型預測感染的高峰值,將會落於5%,屆時感染人數約達50萬人。

此外,瑞士巴塞爾大學教授巴特蓋(Manuel Battegay)及其同僚於週五發表的研究中表示,目前中國的中共肺炎感染「真實人數」可能遠超過官方目前所公布的數字,表示當前中國的確診病例比較多都是重症患者,代表輕度或是無症狀的患者仍然沒有受到確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