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 英模擬有6萬武漢逃亡路線遍及全球(圖)

發表:2020-02-14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冠狀病毒(2019-nCoV)示意圖
冠狀病毒(2019-nCoV)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2月14日訊】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中共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國迅速蔓延,目前最新統計已經有超過6萬起確診病例及逾1400人死亡。近日英國南漢普頓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研究團隊借由大數據分析,並模擬描繪出在1月23日武漢封城之前近6萬人的移動軌跡,他們四散至全球至少382個城市,亦即代表著中共肺炎病毒恐怕也已經夾帶在這些人潮之中,而散播到世界各地。

根據外媒體報導,近日英國南漢普頓大學大數據團隊「Worldpop」,利用電腦針對近6萬名武漢人的手機及航空數據進行分析,在武漢封城之前逃離的人,現今可能已經散佈至中國以外的382個城市,其中至少包括了834名確診患者。

Worldpop團隊表示,因為疫情已大規模爆發了,使得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可能會進一步擴散,每一個國家皆必須做好準備,尤其在2月至4月期間,在中國的高風險城市及世界各國的樞紐城市,加強進行篩檢,以防止該病毒傳播超出範圍。

另外,根據中國湖北省人民政府資料顯示,由於在封城之前就已經啟動春運,在武漢有多達500萬人於封城之前就離開了,封城後只剩下大約900萬人口。他們大多是跑至中國其他省市,同時會有很多人是從武漢前往全球各地的。

目前在中國以外的其他國家、地區確診數

日本有252例、新加坡58例、泰國33例、韓國28例、馬來西亞19例、臺灣18例、越南16例、德國16例、澳洲15例、美國15例、法國11例、英國9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8例、加拿大7例、印度3例、菲律賓3例、義大利3例、俄羅斯2例、西班牙2例、芬蘭1例、瑞典1例、比利時1例、柬埔寨1例、斯里蘭卡1例及尼泊爾1例;中國境外有菲律賓和日本各1例死亡。

WHO:威力大於恐怖攻擊將中共肺炎視為頭號公敵

由於中共肺炎疫情迅速蔓延,現今已擴散至無中國旅遊史的外國民眾也被確診,疫情非常嚴重。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發言已轉趨沈重,並將這些少數病例比喻是引發燎原大火的小火花,他更吁各國把這威力甚於恐怖攻擊的病毒,視為頭號公敵。

2月12日下午WHO舉行記者會,譚德塞表示,當提及對抗恐怖主義之時,我們皆有週全的準備,可是比起恐怖攻擊,這個病毒能引發的政治、經濟、文化動盪威力更加大。他呼籲國際更應該積極來對抗疫情,將此病毒視為頭號公敵。

新型冠狀病毒的起源是全世界關注的焦點,網上也有傳出不同的說法。白宮科學與技術政策辦公室(OSTP)主任在2月6日致信給美國國家學院(National Academies of Sciences,Engineering,and Medicine,簡稱the National Academies),他要求科學專家們必須「盡快」調查這次病毒的起源,並明確其傳播路徑,同時也可以為未來疫情爆發做好準備,及更好地瞭解冠狀病毒於動物、人類及環境傳播等各個方面。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