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不必遵守的9條法律法規(圖)

發表:2020-04-21 0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女王 特權 法律法規
英國女王(圖片來源:SIMON DAWSON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1日訊】你知道嗎?身為一國君之主的英國女王,除了可以不必遵守9條法律法規外,還可以直接罷免澳大利亞總理。

先來看看,英國女王不必遵守的9條法律法規:

1、可以吃天鵝和養海豚

在英國獵殺天鵝屬於違法行為,因此吃天鵝的後果很嚴重,但女王例外。英女王非常喜歡製作祖父最喜歡的燒鵝飯。

英國的天鵝,受到女王的保護,而她在泰晤士河上還飼養了很多未標記的疣鼻天鵝。因此,如果你在英國期間,突然想要吃鳥肉,那你最好還是去購買野雞肉、鴿子肉或者火雞肉,但記得千萬不能吃天鵝肉。

另外,在英國私自養海豚也是非法的,因為全英國海水域裡的海豚和鯨魚都屬於女王。根據1324年頒布的法令,女王也擁有所有的「魚類王室」,即英國水域內所有的鱘魚、海豚、鯨魚和鼠海豚。

2、開車不需要駕照

與英國其他人不同,女王開車無需申請駕照,她甚至不需要參加任何培訓課程或考試就能開車,因為英國所有的駕照都是由女王的名字簽發的,所以她完全可以給自己簽發一本,但沒有必要。

雖然沒駕照,但這並不代表女王是一個馬路殺手,她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開過一輛救護車。此外,1988年沙烏地阿拉伯王子到訪時,她開著路虎帶著王子在莊園轉悠。

當時還有網民開玩笑說,這是點燃女權意識的導火索,因為當時的阿拉伯限制女性開車。

3、無需尊守限速要求

女王無論是開車還是騎自行車,都無需遵守限速要求,她可以在全國任何地方違反限速規則。當然,她通常也不會濫用這項權力。有傳聞說,女王喜歡開快車,但如今,她似乎都只在自己莊園裡開車。

4、出國無需護照

就像開車不需要駕照一樣,女王出遊也不需要護照,她是幾個極少數在沒有護照的情況下進行旅行的人之一,這是一項君主專有的豁免權,英國所有的護照都是由女王簽發的,所以從理論上講,他可以給自己頒發一本,但這有什麼意義呢?

5、信息可以不共享

與大多數國家一樣,英國擁有信息自由體系,新聞界和公眾可以自由詢問有關任何情況的問題。有人說,信息自由在英國這樣的民主國家是至關重要的,但王室例外。簡而言之,女王和王室事務絕對是私有且不可共享的。

6、不必納稅

與許多其他國家一樣,英國所有公民都必須根據自己的收入納稅,但女王可豁免納稅。儘管如此,英女王自1993年以來就一直堅持納稅。

7、拒絕法案實施

議會和上議院通過某項法案後,最終得獲得女王的批准和同意才能實施。所以,英國法案的最終確定權最終都落在了女王手裡。只要她不滿意,她就有權拒絕某項法案的的頒布。

但女王通常不會這樣做,因為君主上一次拒絕法案的通過是在1708年,當時女王拒絕在蘇格蘭安頓民兵。

8、女王不能被起訴

如果你想合法起訴女王,那可能不是一個好主意,因為女王凌駕於法律之上。她不能被送進監獄,也有權拒絕向法院提供任何證據。換言之,英女王可以為所欲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但是:「雖然不能對女王提起民事和刑事訴訟……但女王以個人身份進行任何活動時都非常注意確保嚴格遵守法律。」英國王室網站上的一份聲明這樣寫道。

9、女王有權力發動戰爭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女王擔任英國海陸空三軍的最高司令,是唯一宣布英國處於戰爭或和平狀態的人。換言之,女王有權宣戰並拒絕與世界任何其它國家和睦相處,宣戰的事宜通常由議會商議,但最終需要通過王室批准。如果女王明天決定與美國交戰,那她基本只需要走法律程序,明天就可以帶領她統治的國家作戰了。如果她願意,她甚至可以合法廢除加拿大和澳大利亞。1975年,她就曾經罷免了澳大利亞的總理。

雖然有很多特權,但英女王卻很少濫用。因為特權一旦被濫用,世界恐無寧日。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