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獨家:中國病毒學家指控北京掩蓋武漢肺炎疫情(圖/視頻)

發表:2020-07-10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香港 中共 北京
中國公共衛生病毒學家LiMeng Yan指控中共隱瞞武漢肺炎疫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7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中國公共衛生病毒學家LiMeng Yan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稱,指控北京當局早已知道有武漢肺炎病毒,並掩蓋了真實的疫情。她也知道中共如何對待舉報實情的人士。

美國《福克斯新聞》(Fox News)7月10日報導,4月28日,LiMeng Yan是受人尊敬的香港公共衛生病毒免疫學家,她在登上香港國泰航空公司飛往美國航班前幾個小時,秘密帶著收拾好的行李,按照計畫好的路線,成功躲避了學校保安和攝像機的監控。LiMeng Yan拿著護照和錢包,來不及與她所愛的親人告別,直奔機場。

LiMeng Yan明白,如果她自己被抓的話,可能會被關進監獄,甚者更糟糕的可能是她會成為「失蹤者」之一。

在接受採訪時,LiMeng Yan說,她相信中共早就知道武漢肺炎病毒,一種新型冠狀病毒。她的主管是在該領域知名的頂尖醫學專家,但卻也忽視了她認為在大流行初期可以挽救生命的研究課題。

LiMeng Yan表示,依照她的主管在研究流感病毒和流行性疾病的專業領域的聲望,以及作為世界衛生組織在流行性疾病方面的參考專業實驗室之一,他們有義務向全世界公布真相,尤其是在2020年初武漢肺炎病毒開始擴散的時候。

如今,北京當局正在試圖破壞LiMeng Yan的聲譽。LiMeng Yan批評政府官員精心策劃了針對她個人網絡攻擊,藉此希望她保持沉默。由於擔心自己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LiMeng Yan認為自己可能再也無法回家,可能再也見不到她的親朋好友了。

儘管如此,LiMeng Yan表示,自己選擇離開香港的決定還是值得的。如果她試圖在中國說出自己經歷的話,那麼將會失蹤,並被殺。她說:「我來美國的原因是為了說出關於COVID-19的真相。」

LiMeng Yan所陳述的經歷揭露了中共掩蓋武漢肺炎疫情的非同尋常的措施,也曝光了中共控制有關疫情的輿論導向,包括病毒情況、知道病毒出現的時間,以及如何編造虛假信息傳遞給世界各地。

LiMeng Yan說,她是全球首批研究這種新型冠狀病毒的醫學家之一。2019年,她的大學和世衛組織參考實驗室主管Leo Poon博士要求她參與研究類似SARS的冠狀病毒病例,這種病毒是2019年12月底從中國大陸傳播過來的。

 

 

LiMeng Yan說,由於北京當局拒絕包括香港在內的海外專家來中國大陸研究這種新型冠狀病毒,因此,她不得不求助於朋友來獲取更多的信息。

受益於在中國大陸各個醫療機構中擁有廣泛的專業人脈,LiMeng Yan收集了很多資料信息,並完成了許多研究課題。她表示,這是要求她進行這類冠狀病毒研究的主要原因,特別是當他們研究團隊明白無法從政府得到全部真相的時候。

她的一位朋友是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一名醫學專家,對這些新型冠狀病毒病例有第一手的資料。他在2019年12月31日告訴LiMeng Yan武漢肺炎病毒可能會人傳人,而此時北京當局或世衛組織都還沒公開承認病毒存在人傳人的現象。

LiMeng Yan將自己一些早期的研究結果告訴了她的主管,然而她的主管只是點了點頭,並讓她繼續研究。

2020年1月9日,世界衛生組織發表聲明稱,據北京當局通報的信息顯示,武漢肺炎這種新型冠狀病毒可在某些患者中引起嚴重的病症,但尚未出現人傳人的現象。

LiMeng Yan與中國大陸的同行交流討論了這種新型冠狀病毒,但很快就注意到了他們的態度發生了急遽變化,大陸的同行對她說:「我們不能談論它,但我們需要戴口罩。」

由於人傳人的病例開始成倍增加,LiMeng Yan開始研究其中原因。她說:「有很多病人沒有及時得到診斷和治療」「醫院醫生很害怕,但是他們不能說出真實情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員也很害怕。」

LiMeng Yan說,今年1月16日再次向主管報告了她的發現,但是主管當時回應說:「保持沉默,並要小心」。

在談到北京當局時,LiMeng Yan表示,正如她的主管之前的警告那樣,「不要觸碰紅線。否則我們將陷入困境,我們將(被)消失。」

LiMeng Yan還稱,世衛組織附屬實驗室聯合主任馬利克.佩里斯(Malik Peiris)教授知道疫情真相,但沒有採取任何防疫措施。

佩里斯也沒有回應《福克斯新聞》置評請求。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世衛組織網站將佩里斯列為世衛組織《國際衛生條例》突發事件肺炎緊急委員會顧問。

對於佩里斯的舉動,LiMeng Yan感到沮喪,但並不驚訝。她說:「我已經知道這些都會發生,因為我知道世界衛生組織這樣的國際組織存在著中國共產黨那種腐敗現象。」所以她接受顯示,但不希望這種誤導性信息傳播到世界各地。

然而,世界衛生組織和北京當局強烈否認掩蓋武漢肺炎病毒的說法。

世界衛生組織還否認LiMeng Yan、Leo Poon或佩里斯曾直接為該組織工作。

世衛組織發言人瑪格麗特.安.哈里斯(Margaret Ann Harris)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馬利克.佩里斯教授是一名傳染病專家,他一直在世衛組織專家小組中工作,而該領域也有許多知名人士。」「這並不能使他成為世衛組織的工作人員,也不能代表世衛組織。」

LiMeng Yan說:「我知道他們如何對待舉報人。」就如同之前許多人一樣,一旦決定反對中共,她就發現自己以及與自己最親近的人都處於危險之中。

經過交流與思考之後,LiMeng Yan決定離開香港。同是一名科學家的丈夫最初是支持她研究武漢肺炎病毒,現在也完全改變了態度。LiMeng Yan說:「他完全生氣了。」「他責備我,試圖打擊我的信心……他說他們將殺死我們所有人。」

對此,LiMeng Yan感到震驚和受傷,最終決定離開丈夫。

在經過13小時的長途飛行旅程之後,LiMeng Yan抵達在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時,被海關官員攔下。當時,她感到恐懼,因為不知道會被關進監獄,還是被遣返回中國。

LiMeng Yan說:「我在做正確的事。所以我告訴他們:不要送我回中國。我是來這裡講COVID-19真相的人......請保護我。」如果不這樣的話,中共會殺了她。

美國聯邦調查局已介入調查。LiMeng Yan說,他們與她交談了幾個小時,以她的手機作為證據,允許她繼續前往目的地。

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美國聯邦調查局表示,既不能證實也不能否認LiMeng Yan的說法。

當LiMeng Yan正試圖在美國找到立足之地時,她的朋友和家人遭到中共的騷擾。

LiMeng Yan說,中共派人到了她的家鄉青島,特工們翻遍了她的小公寓,並詢問她父母一些問題。當LiMeng Yan聯繫父母時,他們懇求她回家,說她不了解疫情真正的情況,還懇求她放棄曝光疫情真相。

儘管LiMeng Yan說她正在休年假,但香港大學官網撤下了有關她的信息。在向福克斯新聞的聲明中,香港大學發言人說,LiMeng Yan目前不是該校的工作人員。學校發言人的聲明說:「LiMeng Yan博士不再是大學的工作人員。」「出於對我們現任和前任僱員的尊重,我們不會透露有關她的個人信息。請諒解。」

北京駐美國大使館稱,他們不知道LiMeng Yan這個人。北京駐美國大使館在電子郵件中寫道:「我們從未聽說過此人。」

LiMeng Yan說,她會繼續把真相說出來,因為她知道自己肩負著這種使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