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民主派初選第二日 港民踴躍投票(圖)

發表:2020-07-12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主派初選投票分兩天進行,今天邁入第二日,各區票站早上9時到晚上9時開放,讓市民投票。
香港民主派初選投票分兩天進行,今天邁入第二日,各區票站早上9時到晚上9時開放,讓市民投票。(圖片來源:youtube/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7月12日訊】香港民主派初選投票分兩天進行,今天邁入第二日,各區票站早上9時到晚上9時開放,讓市民投票。港人無畏國安法,踴躍到票站投票。

民主派初選第二日 港民踴躍投票

據《立場新聞》報導,在沙田第一城區議員黃文萱的辦事處票站,早在9點票站剛開放時已經有近百人排隊投票。該票站只在今日開放。

蔡先生一家三口9點已到來排隊等候投票,蔡太太解釋:「驚好似琴日咁多人。」不過她隨後說:「其實排好耐都冇所謂嘅,要支持下!」

被問到要支持初選的原因,蔡太太的兒子表示,是要回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曾經指初選或違國安法:「唔係佢話就要驚、就唔嚟投票,越多人投就越無危險。」

他說,他們一家三口政見相近,但皆不是投同一候選人,互相亦沒有刻意商討需要一起投誰人,「大家覺得邊個同自己理念相近就自己投邊個」。兒子又說,三人投完票後就一齊去食早餐。

周庭則表示,今次初選可能是港人最後僅餘的機會,參與無DQ的選舉了。她認為當很多人為香港民主、自由要坐監,並放棄以年計、以十年計的青春,投票為最基本、溫和、容易的行動,也希望大家可以做到。

葉德嫻現身為袁嘉蔚拉票:將有心人送入議會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港島區候選人、南區區議員袁嘉蔚在海怡西區議員林浩波、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藝人葉德嫻的陪同下,到海怡半島拉票。不少街坊和袁打招呼,又高叫「加油呀!袁嘉蔚」。屬港島區選民的黃之鋒及袁嘉蔚也即席到海怡票站投票,其後返回海怡西商場拉票。

袁嘉蔚指,11日23萬人投下神聖一票,反映港人對於(北京和港府)政權不斷的打壓,「好似前日咁,警方喺度高調『拉人封艇』,但香港人仍然好勇敢咁企出嚟」。

黃之鋒亦認為,這反映國安法下,白色恐怖令港人更勇於走出來,「大家都想行出嚟,對北京有一個鮮明、堅定的表態」,初選正正希望讓有抗爭意志的年輕人獲得民意授權,把他們送入議會,與北京對抗。

對於民主派「35+」的信心有否增加,袁嘉蔚指,無論能否有「35+」,都已預視到民主派在選舉當中將面對前所未有的打壓,「就算有『35+』,佢都可以用任何手段打壓我哋,例如DQ曬我哋」,因此必須用是次初選反映真正民意,「我哋要用僅餘嘅空間做最多嘅事情,成日話要破局,呢個就係方法」。

藝人葉德嫻稱,稍後會回到所屬的九龍選區投票,不過今早特地赴港島支持袁嘉蔚。她笑言雖然袁與自己很相似,「雖然細細粒,但都好『辣椒仔』㗎,能力好高!」,又認為現時有心之人不多了,因此需要把有心人送入議會。葉形容,對於昨日這麼多人投票感到「好感動」,認為港人心仍未死,呼籲銀髮族現身投票給年輕人,為議會帶來新氣象。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