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人唐娟將在美國出庭(圖)

發表:2020-07-26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人唐娟將在美國出庭
法庭裁決(示意圖/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7月26日訊】本週五,躲藏在駐舊金山中領館的中共軍人唐娟被捕,她和另外三名中國研究人員被控簽證欺詐。唐娟目前被關押在北加州薩克拉曼多郡(Sacramento County)監獄,預計將在下週一出庭應訊。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位於加州薩克拉門托(Sacramento)的加州東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勞倫.霍爾伍德(Lauren Horwood)說:「她已被逮捕,拘押於薩克拉門托縣監獄中。她將於7月27日首次出庭,案件由巴尼斯(Barnes)法官審理。」

薩克拉門托縣監獄的公開信息顯示,唐娟在星期五凌晨12時15分被收監,不得保釋。

美國媒體星期五援引美國司法部一位高級官員的話說,唐娟「不再是逃犯」,她沒有聲稱是外交人員,不享有外交豁免權。

綜合媒體星期六(7月25日)的消息,唐娟6月26日被控簽證欺詐。本週早些時候公開的起訴書顯示,唐於2019年12月27日入境美國,持J-1訪問學生簽證。她在2019年10月28日左右申請簽證時沒有披露與中共軍方的聯繫,在今年6月20日被聯邦調查局問話時也矢口否認,但是公開信息以及對她住所的搜查結果顯示,她是一名軍人,受雇於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軍醫大學。司法部在星期四的一份聲明中說,唐在被問話和搜查後,到中共駐舊金山領事館尋求庇護,並一直藏匿在那裡。

美國司法部表示,唐娟在去年10月申請前往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工作時隱瞞解放軍身份。幾個月之後,在接受聯邦調查局(FBI)談話中再次隱瞞。調查人員發現她身著軍裝的照片,查閱了她在中國發表的文章,確認了她的軍人身份。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說,唐娟此前是該校放射腫瘤科的訪問研究員,已經在6月停止工作。她的資助方是中國教育部下屬的一個學習交流項目。

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在全美共25個城市約談通過簽證入境的中國訪客,查核他們是否隱瞞了軍人身份。

美國政府官員在星期五有關關閉中共駐休斯頓總領館的電話簡報會上說:「就其本質而言,領事館是外國政府在美國開展活動的基地,包括他們的情報部門。那些部門在這裡有一些活動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由於他們位於美國境內並具有作為外國政府主權領土的地位,他們可以被加以利用。在領事館外的間諜和影響力活動最終會發展威脅到我們國家安全的地步。」

據悉,在涉及德州一個研究所的研究經費申請的欺詐案件中,休斯頓領館官員「直接與研究人員溝通,並指導他們蒐集哪些信息。」

美國官員說,唐娟事件是一個涉及超過25個城市的更廣泛網路的一部分,這個網路得到在美中國領事館的支持,而且領館提供如何逃避和妨礙美方調查的指導。

美國國土安全部星期五宣佈成立中國工作組(China Working Group),應對中共構成的日益嚴重的威脅。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查德.沃爾夫(Chad Wolf)在一份聲明中說,新成立的工作組「將優先處理、協調開展並且明確宣布與我們所面臨的威脅相適應的近期和長期行動。」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