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藍營立委遭收押 江啟臣:停權處分盼司法公正審理(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8-05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黨主席江啟臣針對藍營立委遭羈押一事表示,考紀會已經作出停權處分;日後就要看司法偵辦的狀況,希望司法調查能公正的審理,讓真相大白
黨主席江啟臣針對藍營立委遭羈押一事表示,考紀會已經作出停權處分;希望司法調查能公正的審理,讓真相大白。(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8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陳超明涉嫌收賄,昨天遭到收押,黨主席江啟臣對此表示,考紀會已經作出停權處分;日後就要看司法偵辦的狀況,希望司法調查能公正的審理,讓真相大白。此外,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及其競總發言人林智鴻也希望江啟臣能就李眉蓁的論文抄襲案對外講清楚。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蘇嘉全請辭顯示鬥爭激烈?綠委:檢調辦案較可信
徐永明遭時代力量停職 邱顯智暫代黨主席
收賄案惹議 蔡英文:執政團隊勿砸人民信任
現任立委涉賄遭羈押創歷史紀錄 綠營官員:勿枉勿縱
涉收賄立委遭羈押 朝野擬檢討遊說制度提修法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國民黨、民進黨立委涉嫌收賄案,北檢昨天(4日)下午裁定廖國棟、陳超明、蘇震清等人羈押禁見。

民進黨方面黨發言人顏若芳4日表示,依照民進黨廉政委員會8月2日的決議,案情嚴重影響民進黨聲譽,以及違反本黨廉政規章,蘇震清已在法院裁定收押後,即刻停權。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4日下午在出席台北國際護師節慶祝大會前接受採訪時表示,第一時間就已決定以黨紀處分,先停權。

江啟臣表示,依照國民黨現在的規定,涉貪一審判決有罪就是停權,二審有罪則是開除黨籍,現在將要提高要求,只要是收押就先停權,收押之後的偵辦,要看日後起訴的狀況,會針對起訴的理由等狀況,請考紀會做後續決定。

江啟臣也強調,國民黨過去針對涉貪做過幾次的檢討,未來像這次這樣的事件,他會請考紀單位,看應該如何精進法規或是在黨紀層面上做出防範,當然最重要是如何防杜,要如何杜絕才是重點,且對黨籍的從政同志,多加宣導外,也要多加警惕。

針對這次收賄案,江啟臣稍早在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人民不會接受收賄,更何況這些人物是民代,雖然涉嫌行賄的李恆隆堅稱是借貸關係,但是政治獻金就是政治獻金,唯有在開設獻金專戶後到選舉投票的前一天才可以收,而且每一條都得要申報,如何花費也要申報,凡是政治獻金都必須要申報,因此他的相關說法不通,重點是有沒有對價關係。

當被問到自己有沒有遇過類似情況,江啟臣表示,可能台灣政治在過去給予民眾錯誤印象,請立委幫忙做事就該付出代價,但他有向民眾表示說不能這樣做,他自己也不收錢,僅有合情、合理、合法條件,這沒有模糊空間;自己從沒有遇過財團送錢的情況,但的確有財團曾經透過中間人幫忙關心特定案件或是想要爭取個案,「像這情況我會過濾,連見面都不見」。

除了近日成為全台矚目焦點的立委收賄案外,自發生迄今仍是外界焦點的李眉蓁論文抄襲案亦難平息,甚至延燒到同黨政治人物身上。

針對李眉蓁3日晚間參加青年座談期間,被學生問及論文到底有沒有找人代寫時,而她則再次強調,沒有找人代寫論文。對此,與李眉蓁同樣投入高雄市長補選選戰當中的綠營候選人陳其邁則認為李眉蓁應該要交代清楚。陳其邁日前也幾次呼籲江啟臣應盡速出面說明。

針對近日發生論文代寫、立委收賄兩則醜聞,陳其邁競總發言人林智鴻回應稱,民進黨廉政會已經快速將蘇震清停權,並用最高道德標準處理此事件,江啟臣主席是否也要出面說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