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中共大外宣 金正恩用社交媒體講朝鮮好故事(圖)

發表:2020-08-15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名叫Un A的朝鮮女子在YouTube上宣傳朝鮮平壤的生活。
名叫Un A的朝鮮女子在YouTube上宣傳朝鮮平壤的生活。(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NPR報導,朝鮮當局近年來加大了在海外社交媒體宣傳朝鮮的力度。

在一個YouTube視頻中,名叫Un A,戴著眼鏡,身著紅色大衣的女子炫耀的指著朝鮮首都平壤的地標。她用英語說:「平壤的每座建築物都在進行常規清潔,以清除冬天的灰塵。」

在另一個視頻中,她穿著運動服和運動鞋在沿著平壤的大同江慢跑。

「今天我將向你展示朝鮮人在業餘時間做什麼,好嗎?」Un A說,「我想說,最受歡迎的打發時間的方式是做運動,例如籃球,排球,乒乓球。」

在朝鮮,大多數人無法訪問網際網路。為使改頭換面的國家宣傳能吸引外國觀眾,朝鮮採取了新的嘗試,通過YouTube和Twitter等方式在西方社交媒體中立足。

目前尚不清楚是朝鮮的哪個部門在製作和傳播這些視頻。Un A所在的頻道被稱為「真相回聲」,於2017年創建,現有23,000多名訂閱者。自去年以來,已播出了十二集,內容有「平壤怎麼了」和「平壤旅遊系列」等。

儘管其中有一個視頻吹捧了「朝鮮無敵人民軍」的精湛技藝,但大多數視頻都集中在生活方面。

該YouTube頻道鏈接到@coldnoodlefan的Twitter帳戶。目前有大約8,600名追隨者,她自稱自己是描述朝鮮「無偏見的新聞」的「和平倡導者」。

截至週三上午,Twitter已將該帳戶標記為「暫時受限制」,並帶有「異常活動」警告,儘管用戶仍可以點擊該賬號的內容。

朝鮮境外的一些報導稱,這些YouTube和Twitter帳戶與朝鮮官方媒體相關聯。儘管很難證實這一點,但分析人士認為,這些視頻不太可能是由普通朝鮮人製作。

美國政府前朝鮮分析師雷切爾.明永.李說:「我認為,這有可能得到朝鮮政權的支持。」

李說,使用西方社交媒體是朝鮮近二十年來利用網際網路塑造和影響外國人改變對朝鮮觀念戰略的新轉折。

一些視頻的製作顯然是針對韓國觀眾。由於安全法規的原因,朝鮮網站在韓國被封,但YouTube沒有被封。

在一個名為「新朝鮮」的YouTube頻道上,講韓語的視頻將觀眾帶入了平壤中產階級家庭設備齊全的公寓內。

視頻中,一位身穿風衣的朝鮮母親,從旅行箱中取出她為女兒買的新鞋、衣服、一個Pine品牌的背包和鉛筆盒以及Dandelion品牌的筆記本電腦。

母親問她的女兒,要如何表現才對得起這些禮物時,女孩咧嘴說道:「我會好好表現讓領袖(金正恩)高興。」

自2011年掌權以來,金正恩宣稱要提高朝鮮人的生活水平。Pine和Dandelion品牌就是在這種前提下製造出來的。

李說:「我認為(朝鮮領導人)瞭解人民有一種慾望,即內在的慾望,希望得到更好的東西。」

與此相關的是,朝鮮政府已敦促朝鮮的新聞記者要進行更好的宣傳,而不要低級到侮辱人的智商。事實上,隨著外國媒體內容通過盜版,走私視頻,存儲卡等方式滲透到朝鮮,朝鮮人在觀看,收聽和閱讀的內容方面也有更多的選擇。

YouTube視頻無法將觀眾帶到朝鮮的其他城市和農村地區,那裡遠遠落後於首都平壤。聯合國表示,朝鮮40%的人口沒有足夠的食物。

並非視頻中的所有內容都能讓外國人觀看。超市中商品的價格和平壤街道上的整個建築都被打上了馬賽克。

直到上個月,朝鮮還在聲稱沒有感染中共病毒的病例,醫學專家對此持懷疑態度。

李指出,對於某些觀眾來說,朝鮮YouTube頻道的一些話聽起來可能很笨拙或過分誇張,但它成功地吸引了部分外國觀眾,尤其是年輕的韓國人。

厭倦了關於金正恩,他的核武庫和侵犯人權行為的報導,韓國年輕人可能很好奇看到朝鮮的視頻中似乎展現了他們想像不到的北方生活和休閑方式。

李說:「韓國年輕人可能會認為,通過觀看這些視頻,他們正在學習有關朝鮮的知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