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售台「3大武器」曝光 外交部回應(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10-14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戰機
美國擬對台灣軍售3項武器系統。圖為裝載F-35B戰機的美國閃電航母。(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海軍)

【看中国2020年10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路透社》12日報導指出,美國計畫對臺灣出售的7項主要武器系統中,已有3項獲美國國務院批准,目前已通知國會等待批准。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臺美關係緊密友好,美國過去四年七度對臺軍售,用具體實際行動展現美國對臺灣安全的堅定支持。

《路透社》9月中旬報導,美國計畫對臺灣軍售包括地雷、巡弋飛彈,以及無人機在內共7項主要武器裝備,本週一又傳來最新進度。

多位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對臺軍售其中3項武器,並向美國參議院、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朝野領袖遞交了交易通知,目前正等待國會批准。

該3項武器包括:洛克希德馬丁(LMT-US)生產的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波音(BA-US)製造的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AGM-84H/K SLAM-ER),以及裝置在F-16戰機外部配件,可將影像和數據從戰機即時傳輸回地面。

另外4項武器包括:大型無人駕駛飛機、陸上魚叉反艦飛彈,和水下地雷等,預計也將會很快送到國會審批。

三立新聞報導稱,針對美國對臺軍售一事,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3日回應表示,「臺美關係緊密友好,美國政府多年來一貫重申《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對臺承諾,過去4年來更已七度對臺軍售,以實際行動展現美方對臺灣安全的堅定支持,協助提升臺灣的防衛能力。」

歐江安指出,「我國政府持續基於整體國防安全情勢就各項防禦需求與美方密切協調聯繫,美方正進行相關審查程序。我方尚未接獲正式通知,待美方正式知會國會後,將適時對外說明。」

面對中國不斷以軍事挑釁破壞兩岸及區域穩定,歐江安直言,「這更凸顯臺灣加強自我防衛能力的重要性。未來我國政府將持續在臺美關係的良好基礎上,持續深化臺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共同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外交部長吳釗燮也表示,「我們現在還沒有接到正式的通知,如果接到的話,外交部肯定會對外說明。過去這段時間,大家都已看到,臺灣受到中國的軍事威脅越來越嚴重,但美國政府也依照對臺「六項保證」和「臺灣關係法」,持續提供臺灣防衛性武器。這方面,我們對美國政府表達感謝之意。」

吳釗燮強調,未來也希望向美方提出申請武器採購項目,美國能夠持續對臺灣出售更多防禦性武器。

臺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軍事專家李正修13日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美軍最近對臺出售的軍備有別於以往,例如洛歇馬丁公司生產的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射程達300公里,但臺灣海峽寬度是不足200公里,如果系統部署在臺灣沿海,將有效提升臺灣軍力,對大陸有反制效果。

李正修說:「我們確實看到,美國不僅要讓臺灣能夠自我防衛,甚至也能具備打擊中國大陸的軍事能力,譬如以前美國售給臺灣一款飛彈,當時還應美國要求要暫時放在關島,等到真的發生戰爭時,美國才會運來給臺灣使用。」

李正修認為,美國對臺出售的幾款軍備,配合臺灣空軍的訓練優勢,能夠提升臺灣軍隊在空中的優勢,阻嚇中共武力犯臺。

李正修說,「對臺灣來說,最重要是具備空中優勢,雖然比較兩岸的空軍數量,臺灣遠低於大陸,但可以利用我們的訓練優勢,來增添我們在空戰當中的存活機率,這對臺灣相當重要,只要臺灣確保空優,中國大陸就不太敢輕易進犯臺灣。」

據《世界新聞網》消息稱,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復興分析,美國這次軍售意在強化臺灣非對稱戰力,若中國發動兩棲登陸戰進犯臺灣,能阻滯其前進;且這次陸海空軍種分別獲得情監偵和火箭飛彈等武器,「算是多了眼睛和拳頭,能精準看到目標並給予反擊。」

梅復興表示,光電偵照莢艙和無人機可強化臺灣在情監偵上的能力,若敵方集結或移動,國軍能在最短時間內掌握精確訊息,而增程飛彈、海馬斯火箭和CDCM可作為阻止共軍進犯的武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