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驢技窮?北京叫囂台灣沒有外交官挨批(圖)

發表:2020-10-21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
中國外交官10月8日闖入臺灣駐斐濟代表處舉辦的國慶酒會鬧場,引發各界譴責。圖為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1日讯】中國外交官10月8日闖入臺灣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現場,對臺外館人員施暴,導致其中一人腦震盪,事後又反控遭臺方攻擊,中國外交部甚至還宣稱「臺灣沒有外交官」。對此,臺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北京政府對臺灣除了能情緒發洩,已經黔驢技窮。

臺駐斐濟代表處國慶晚會遭中共外交人員硬闖並毆傷臺方官員一事,引發朝野憤慨。前駐法代表呂慶龍19日上政論節目表示,這次事件有可能是擦槍走火,也有可能是中國外交人員要向上級表功,「現在國際媒體爆出來,大家就更深入了解到,中國政府派出去這樣一些外交人員,竟然用這種方式來參與國際事務,處理國際關係」。

呂慶龍說,今年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全球震驚,各國都逐漸看清中共的行事風格,「這跟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領導的外交團隊有直接關係」。

呂慶龍指出,「對臺灣來講,大家更要了解,我們面對的是一個不講理、毫無人性的國家。所以我常常拜託國人要知己知彼。知己就是臺灣的各項表現,特別是最近的疫情表現,在全世界,我不好意思說是NO.1,但起碼前幾名,太好了,讓中國大陸眼紅,讓中國大陸覺得面子掛不住,所以就可以理解說,我們要更進一步去了解中共的真實面目。大家借這個機會應該思考一下,為什麼中國大陸會這樣行事?他們的外交人員為了讓他的國家丟臉,甚至於在所不惜!」

呂慶隆強調,「我們的駐斐濟代表黎倩儀一定是跟當地政府有密切互動,所以這次事件對我們來講是一個機會,讓所有臺灣人進一步認識到,中國政府到底是怎麼做事的」。

范世平20日也向三立新聞表示,中國駐斐濟大使館人員的鬧場事件,肯定是當地外交人員為討好北京,故意操作的挑釁行為。他批評,北京當局是「戰狼外交」的始作俑者,四處放火,「中國的外交不會更好,只會更糟,而國際間對臺灣的同情只會更多,不會更少。」

范世平還提到,立榮航空15日從小港機場飛往東沙的「軍包機」,被香港飛航區管中心告知,因為該區域的二萬六千呎以下空域有「危險活動」,所以拒絕立榮進入香港飛航情報區。但香港事前沒先宣布禁航,臨時通知立榮禁止進入,是非常不專業且影響飛安的行為,更造成立榮的油料耗損。

他認為,這起事件當然又是中國在惡整臺灣,也是相當幼稚的行為。「但也只是對臺灣不滿情緒的發洩,但發洩完之後中國能得到什麼?臺灣可以直接派軍用C-130運輸機往東沙,根本不理會香港飛航區管中心。屆時中國要如何反應?不反應等於坐視臺灣執意而為,但有所反應卻可能與國軍擦搶走火。」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