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規禁止企業涉及新疆強迫勞動交易(圖)

加拿大發布新規禁止企業涉及新疆強迫勞動交易

作者:柳飛 發表:2021-01-14 0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新規禁止企業涉及新疆強迫勞動交易
加拿大政府發布新規,禁止進口涉及與新疆強迫勞工有關的商品貿易。(圖片來源:網路圖片/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1年1月14日訊】加拿大政府發布新規,禁止進口涉及與新疆強迫勞工有關的商品貿易,並且禁止企業對華出口有可能被用於監控丶任意拘押或強迫勞工等的技術或產品。加拿大維吾爾人社區就此表示歡迎,而中國外交部則批評加拿大干涉其內政。

繼英國之後,加拿大也宣布禁止加國企業涉入中國在新疆侵犯人權及強迫勞動等行為,包括要求加國企業作出書面承諾,保證他們清楚新疆當地的人權狀況,不會與涉及強迫勞動的公司做生意;如果在生產線上使用被強迫勞動的工人,將要面對法律責任及商譽受損的後果;禁止出口有可能被用作監控丶壓迫丶任意拘留或強迫勞動用途的產品到中國。

12日,加拿大原外交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在調任創新丶科技及經濟發展部長前,對新疆人權問題做出了重要表態。他聲明表示:「加拿大深切關注有關中國政府對維吾爾及其他少數族裔人士進行的任意拘禁及不恰當對待,沒有人應該因為宗教及種族背景而受到不恰當的對待。」

去年10月,加拿大國會國際人權委員會發表報告,列舉中國在新疆侵犯人權的種種行徑,形容是「種族滅絕」。上個月,商鵬飛在一次記者會上被問及新疆情況就說:「我們非常關注新疆情況。我多次公開和私下都曾向中國外長提及此事,加拿大在聯合國會議上也主動呼籲要派員到新疆考察,要求中國做出明確說明。對新疆人權問題,我們持續向中國施壓。」

溫哥華維吾爾人協會(Vancouver Uighur Association)青年領袖莎莉娜.納利(Shalina Nurly)感謝渥太華終於有所行動:「這是我們所能做的一個小事情,至少希望對當地情況有所幫助。若人人能重視此問題,能對服裝品牌丶手機廠商都施壓,世界上強迫勞動的悲劇就能減少許多。」

她並批評中國連新疆人民的飲食文化都不放過,當地被中國以提振經濟為由而建造養豬基地,還強迫當地人吃豬肉,是故意屈辱信奉穆斯林的新疆人民。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3日抨擊,所謂強迫勞動完全是美國等個別西方國家的機構和人員憑空捏造的謊言:「英國和加拿大基於虛假信息而出臺針對性的措施,如此外交政策根本沒有嚴肅性,只是少數政客的鬧劇。中方要求英方丶加方應立即撤銷錯誤決定,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版權所有©2006,RFA。經Radio Free Asia,2025 MSt.NW,Suite 300,Washington DC 20036許可進行再版。http://www.rfa.org。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