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半的中國人不許上高中(圖)

發表:2021-10-18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生和家長在高考考點外
學生和家長在高考考點外(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國2021年10月18日訊】中共實行的是九年義務教育。那麼初中畢業該怎麼辦呢?中考!

中共的政策就是淘汰50%的人口!

每年,中考會淘汰50%的人口,只有一半的人可以上高中

然後再是高考,只有一半的人可以讀本科。

這樣算下來,只有25%的人,可以讀本科!

但是根據美國的人口統計,這個數字是33%。

去年25歲以上成年人中,有大學本科學位者佔33.4%。

我覺得,受到教育是每一個人的基本人權!

中共剝奪人權的行為,已經令人無法接受了!

某些粉紅,這個時候就會攻擊我了,說「你有什麼證據證明中共中考淘汰了50%的人口?」

有兩點:

1.知乎今天給我推薦了一個問題:大概意思是如何看待大部分人無法就讀高中。

2.我統計了今年本科畢業870萬人口,以及4年前的高考人口,再是22年前的出生人口。

根據知乎的回答,中共為了配合計畫生育,所謂「優生優育」,執行了慘絕人寰的淘汰機制。

雖然大學擴招,不停修建大學,但是沒有高中擴招的打算。

哪怕今年,也是碩士擴招,仍然沒有高中擴招的計畫。

如果大家去看看4年前的高考人數,會發現是940萬。

但是,22年前的出生人口是1980萬!這1980萬的小孩子在4年前應該參加高考,但是最後只有870萬人大學畢業(這裡包括了大專+本科)

試想一下,如果不是大學擴招,這個數字會更低。

從這個數字推斷,中國每年有1000萬的新生兒從出生那天起就注定無法讀高中!

這個數字,已經駭人聽聞了吧?

但是,還有更加過分的!在全國人靠淘汰率50%的情況下。

北京和上海的淘汰率僅35%!

也就是說,如果你有一個北京或者上海的戶口,就可以提升15%的概率就讀高中!

這無異於把本來就少的高中名額,從全國各地像收稅一樣明搶,然後分給北京上海的本地人。

導致了全國其他的高中名額更少了。

在大學擴招前,只有20%的人口可以讀高中。最近因為出生人口下降了,才導致了現在有50%的人可以讀高中。

哪怕不算美國,就算日本好了。日本人口稠密,也基本做到了90%以上的人口可以讀高中!

中共在教育資源上的摳門,卻對海外留學生的事情上大手大腳。

如果中共可以把留學生的錢,下放給高中建設,就可以讓更多人讀高中了。

如果中共把建設5G的錢,拿來建設高中,我相信有更多人可以讀書。

說到底,中共只是把中國人當豬圈養。連讀書的機會都不給。

給中共的話:

做點人事吧,積點陰德也行啊。高中擴招,也算維穩了。這點小事都不肯做?

讓更多人讀高中,對你有什麼壞處?思考下,如果高中擴建,可以帶動基建吧?

拉動內需吧?從目前來看,普及12年義務教育,那麼可以擴建5000所高中!

5000所高中,就是100萬老師,可以拉動就業!

相對的,如果大學招生人數不變,那麼高考錄取率就會下降到50%,可以給說內卷的人打臉。

如果配合大學擴招,保持大學現在的錄取率,那麼大學也需要擴建500所大學的水準!

額外,大學老師也需要100萬。

這高中擴招,可以建立更多的高中和大學,不就是你所追究的基建麼?

高中擴招,可以帶動就業,不就是解決了你現在的就業難問題麼?

大家怎麼看?

peacefulwaters

這個數字不對,你用官方的戶籍人口作為分母,忽略了黑戶,實際入學率更低。

巴比倫花園灰名單

即便是現在,廣州深圳武漢等大城市,高中錄取率也就50%左右,大城市都有一半的孩子上不了高中,更何況偏遠地區。

oeirjsd

維尼並不想讓更多中國人接受良好的教育,想讓他們永遠成為人肉電池,就不能讓他們過得太舒服。教育跟上來了,大家都開始獨立思考,那還了得?

fakeuse1989

老是說什麼9年義務教育,生怕別人不知道高中不算義務教育似的,發達國家如果我沒記錯基本上高中都屬於義務教育。

高中要是也成為義務教育,不說個人素質有沒有改變,好歹數理化基礎好一點兒,難道技術工種就不需要基礎知識啦?好的技術工人也不是一群小學生就能勝任的。

pincong123

我讀初中時,臨近中考的前二三個月左右吧。老師會給考不上普高的學生做思想工作,讓他們「自行」選擇提前進入中專,一般來說入中專比入普高早的。校方這樣操作也是提高學生普高入學率和學校教育成績做準備。

另外,戶籍問題一直存在,隨遷子女進入普高比本地生高出幾十分更甚,進入重點高中那更誇張。這也讓本身能讀普高的隨遷子女被迫讀中專。

隨便談談

在教育部裡講,這叫「宏觀調控」,一步一步淘汰出局,偏遠地區情況嚴重於城市。都去考大學了,地誰來種,工廠誰去,不用思考的韭菜誰當。你的人生黨國從出生已經給你安排的明明白白。

Ringo2020

江蘇和上海早就是初中畢業生50%讀高中,剩下的50%分流到職業中專。

主要原因是中共覺得沒有底層沒有韭菜可割。

qwer2020

這事是真的,現在高中錄取率只有50%,剩下50%就是技校了。

這事關鍵是不能強制,可以倡導,但是每個人有自由選擇權。

現在上了大學又能怎麼樣呢?學個市場營銷?學個經濟管理?也只是花錢玩4年,出來一樣找不到工作。

如果把道理講清,還是選擇考高中,上大學,那隨便啊,自己的命運自己把握。藍領工資高了,自然有人願意做,屬於市場調節。

但是在中國這種地方一是沒有選擇權、二是你如果出生在偏遠地區或者普通家庭,那想翻身真的太難了。

網友

政府根本就不會care你底層人有沒有良好的設施,能不能接受到教育。中共現在更需要的底層韭菜,它們可以任意宰割。

Stockholmare

智障!不能理解為什麼初中升高中都要篩選。中考要剝奪一半人上高中的權利,中國人又在叫「香港人只有20%能上大學」。熟不知香港沒有初高中篩選全民上高中,而中國只有50%能上高中。

香港沒有中考,中國那種篩選一半初中升高中的考試,所以是初中直升高中。如果你控制這個變數的話,相當於40%可以上大學。中國高考(北京戶口)也僅僅是差不多這個百分率可以上本科+好一點的大專吧。

香港dse每年6萬考生,按照中國的標準,只有3萬有資格念高中,有三萬人連中國高中入場劵都沒有。港中科每所每年錄取dse本地生2000人,3萬人中有6千可以上港中科(類似中國的清北)--試問,中國哪個戶口高考前20%就可上清北?

香港dse的數學就是中國中考水平,物理化學更加是簡單輕鬆,中文還有聽力口語(可選普通話),輕鬆滿分,唯獨的攔路虎就是英語。

香港沒有中國那種高考工廠,香港人就算高三都是九點上學三點放學。那種輕鬆的程度是很西化的。

zamen

每個人都應當受到最好的教育,社會應該提供充足的教育資源和改善教育方式,教育應該因人而變得靈活而不是讓人去遵循老舊的教育方式,也不是讓人膽戰心驚覺得自己是被淘汰的對象。殊不知這種社會體制本身就是歪曲的。

習獨裁賣房當皇帝

學區房,中國人的特色,剝奪低端人口公平參加教育的機會。時代變了,習豬頭炒房歷史領導人之最。

fwefwfeew回覆oeirjsd

大陸的教育就算是博士也夠嗆,獨立思考在支國是稀缺品。

Stockholmare回覆fwefwfeew

中國的獨立思考都用來思考那死難死難毫無疑義純粹比智商的數理化題,背誦大量無意義虛假的政治理論。

好在香港學習英國制度,數理化超簡單!英國語文和中國語文比較的是大量思辨,辯論,邏輯能力!沒有對錯之分的東西!

zhangzetian

美國大學轉學都可以,能選擇喜歡的專業實在是好。在國內就算上了大學,很有可能會被調配到不喜歡的專業,內卷太嚴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美一 来源:品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