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纽约市长北京办会受冷落 易地新加坡(图)

作者:丁晓雨 发表:2018-08-31 0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纽约市长北京办会受冷落易地新加坡
前纽约市市长迈克尔・R・布隆伯格(Michael R. Bloomberg)(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中贸易战阴云不散,新一轮谈判无果而终,两国之间互征关税令摩擦加剧,未来的前景充满不确定的因素。由于北京急于摆脱目前因贸易战造成的困境,对除贸易之外的其他一些经济活动态度消极,甚至令其为贸易活动让路。

周四(8月30日),《纽约时报》报导,原计划在北京举办的全球商界和政治领袖会议,已宣布易地举行。

全球商界和政治领袖会议由前纽约市市长迈克尔・R・布隆伯格(Michael R. Bloomberg)发起,但受美中贸易战的影响,主办方决定放弃在北京举行该会议,新的会议举办地选在新加坡,于今年11月的第一个星期举行,会期两天。

据《美国之音》报导,有知情人士对《纽约时报》透露,主办方之所以对会址和会议日期做出变动,是因为本次会议的中方合作伙伴——北京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提出,要将会议推迟到明年秋季举行。而原定的会议时间内,中方想举行上海进口博览会。

合作方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其他中国领导人希望把关注焦点放在上海举行的进口博览会上,以增强国际上对中国贸易的兴趣。

中国举行上海进口博览会的时机非常令人瞩目。《美国之音》报导说,此时正值美中贸易战愈演愈烈的时刻,北京欲提升这次上海活动的关注度,被认为是中国官方希望通过这次博览会让其他国家了解来自中国积极的贸易信息。基于这个出发点,中国官方不希望有其他项目转移国际对上海进口博览会的关注度。

对于中方来说,美中贸易战让原本红红火火的中国进出口贸易遭遇到沉重打击,国内经济日趋下滑,经济环境不断恶化,对外推行的“一带一路”等经济扩张政策连连受阻,在这样的形势下,北京急需要一场国际性的贸易活动,来改变目前的被动局面。与其它项目相比,上海进口博览会显然更为迫切。

据知情人士对《纽约时报》透露,尽管北京合作方要求推迟全球商界和政治领袖会议到明年秋季,但是对该会议异地举行也并没有提出反对。这位知情人士说,即便提到川普(特朗普)总统的前首席战略师、公开批评中国政府的史蒂芬・K・班农(Stephen K. Bannon)可能参加会议时,中方也没有提出异议。

北京对布隆伯格发起的全球商界和政治领袖会议显得有些漫不经心,无所谓的态度对发起人布隆伯格似乎有些尴尬。《美国之音》报导说,隆伯格发起这次会议的初衷是为了跟瑞士达沃斯论坛竞争,突显中国在全球经济中日益增长的主导地位。

这场原定在北京举办的全球政商精英会议,布隆伯格向400名商界和政界人士发出了邀请,其中300人来自中国以外的国家。

《美国之音》在报导中说,布隆伯格这样既希望跟中国接触,但本身又具有开明思想的西方人,已经被中国政府在国际社会日益咄咄逼人的姿态陷入两难境地。

对此番会议改址至新加坡,有专家认为,这可能会让活动有更多的收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