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全球业务风声鹤唳美推动立法制裁(图)

作者:石山 发表:2019-01-18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拟就限制华为、中兴立法
中国企业华为与中兴都在致力于5G开发,而美国国会拟就限制华为、中兴立法。

【看中国2019年1月18日讯】中国华为公司最近一直处于国际舆论的关注焦点。近日,美国司法机关开始调查华为盗窃美国企业技术的案件,而美国国会也在推动一项旨在制裁华为和另一家中国通讯公司中兴的新法案。另一方面,华为在海外最大市场的德国,也在酝酿采取针对性的措施。

美国国会参议院一个跨党派的小组,目前正计划推动一项针对中国高科技通讯公司华为和中兴的法案,要求禁止美国企业向这些公司出售包括芯片在内的关键零部件。路透社17日发在自华盛顿的报导说,这份由两名共和党参议员和两名民主党参议员共同发起的法案,对中国过去的做法作出尖锐的批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反驳说,发起法案的参议员“是美方一些人极端狂妄自大,同时又极端缺乏自信的表现”。

总部在华盛顿的非政府组织公民力量负责人杨建利则认为,美国通过类似的法案是迟早的事情。

“它做了很多事情,利用高科技,已经影响到美国的国家安全了,已经是不争的事实。随着越来越多的事实曝露出来,这样的立法是必然的。”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德国政府目前正在致力于间接禁止华为运营商参与核心网络,此举可能影响过去的3G和4G网络。报导引述德国一名官员的话说,德国政府“正在进行彻底的跨部门分析,探讨如何修补网络的安全规定,目的是影响华为(在德国的运营)”。

中国华为公司的总裁任正非,近日在深圳罕见会见记者,表示华为公司不会为中国政府搜集情报。不过杨建利指出,中国“国家情报法”规定中国所有机构和个人都有配合国家情报工作的责任和义务,因此任正非的澄清完全没有说服力。

另一方面,美国目前也正在对华为公司窃取美国合作伙伴商业机密的问题展开刑事调查。华尔街日报说,较早前美国西雅图一个法院裁定华为从T-MOBILE的实验室盗取了一项机器人技术。报导说,这款被称为Tappy的机器人,用于检测智能手机的质量。

美国电子通讯专家龚叔佳博士说,机器人检测虽然技术不复杂,但却能大大提高效率。

“这种机器人是模拟手指对手机的敲击动作,来对手机的质量进行使用测试。T-MOBIL对华为的起诉,就是说它窃取这个机器人的技术。”

华为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因涉嫌提供虚假金融信息,不久前在加拿大被拘捕,可能被引渡美国受审。该公司在波兰的一名高管王伟晶,则因从事间谍活动被捕。

华尔街日报的报导透露,美国联邦检察部门,目前正在对华为公司展开全面的调查,主要针对该公司在美国盗取商业机密的行为。

龚叔佳博士说,华为公司的所谓“逆向工程”能力,在业内早已广为人知,而由于目前信息安全问题已经上升到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因此华为被各国拒绝是必然的。

“华为现在谋求设立5G标准,如果达成这个目的,可能影响到信息安全。因为信息安全涉及到国家安全,所以这不是简单的贸易问题,而是国家战略的问题。”

他解释说,网际网络未来发展最关键的因素之一是信任,华为的遭遇,凸显了西方对中共政府的不信任。

去年以来,因贸易纠纷,美国和中国关系陷入低潮。最新的贸易谈判期限将在3月2日到期,如果未能达成协议,美中贸易战将重燃战火。美国针对华为和中兴的新措施,有可能在双方谈判中增加新的不利因素。

版权所有©2006,RFA。经Radio Free Asia,2025 MSt.NW,Suite 300,Washington DC 20036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