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华为5G设备带来国家信息安全问题

华府智库讨论5G安全使用华为设备得不偿失

作者:石山 发表:2019-03-22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3月22日讯】简称5G的第五代网际网络,目前是全球信息产业甚至是经济界的热门话题。由于中国的华为公司在该领域处于领先,因此也带来了巨大的信息安全疑虑问题。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前主席麦克•罗杰斯(Mike Rogers)表示,世界各国在迎接5G带来的技术和产业飞跃的同时,也必须充分考虑到国家信息安全。

美国传统基金会3月21日在华盛顿举行研讨会,专门讨论中国的华为公司为全球各国带来的国家信息安全问题。本身拥有网际网络技术公司的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前主席麦克.罗杰斯在主题演讲时介绍说,5G网络带来的不仅仅是快速下载的网际网络,而且会通过大量连接个人和物件,形成一个巨大的数据流。他表示,掌握了这样一个数据流,通过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工具,便足以影响甚至改变一个国家的社会、政治甚至军事策略。

目前,中国的华为公司正在通过便宜的价格,向世界各国提供5G设备,甚至参与建设5G网络。罗杰斯表示,各国必须考虑由此带来的安全问题。

“FBI前不久在纽约的工作,发现了华为很多恶劣的行为,比如用现金贿赂获得合约,进行知识产权盗窃,洗钱等等。他们还发现一件有趣的事,就是华为公司会为那些从别的公司盗窃了知识产权的华为员工发放奖金。就算我们不考虑中国政府的因素,在非常讲究商业道德信誉的美国,你们愿意和这种公司打交道吗?”

传统基金会军事和战略问题资深研究员成斌介绍说,世界已经实现了工业时代到信息时代的跨越,如何更快、更准确以及更正确地掌握数据,变得极端重要。他表示,中国设定了在2049年赶超美国的目标,他们的方法也非常明确。

“2049年,中国要成为发达国家,超过美国、英国、德国和日本这些国家。达成这个目标的关键,就是要通过信息和数据的收集、传输和分析。”

传统基金会另一位研究员科龙.基钦也同意这样的看法。他介绍说,中国政府因此全力支持华为进行最先进的网际网络技术和设备研究,并在背后推动其向全球输出。他表示,通过盗窃知识产权和情报,只是其中一个问题,华为通过自己的设备将各国的大量数据交由中国政府处理,才是真正的更大的的威胁。虽然华为公司一直声称自己不会这样做,但基钦表示,在中国的法律之下,华为根本无法抗拒中共政府的要求。

“中国所有的公司,特别是华为这样的企业,必然也必须和中国政府合作,这是有法律规定的。中国国家情报法规定,企业要‘支持、协助和配合国家情报工作’。没有例外,也没有选择。政府找到你,向你要信息和数据,要求进入你的网络,你唯一的选择就是服从。”

在研讨会上,各位专家也介绍了在5G带来的大数据时代,设备制造者可以轻易地制造大量安全漏洞,使使用者防不胜防。因此,选择值得信任的商家,就成了维护信息安全最重要的工作。

传统基金会亚洲研究中心研究员杰夫.史密斯因此认为,除非你完全信任中共政权,否则无法信任中国的华为公司。

“这不是是否信任华为公司的问题,是是否能信任中国共产党政权的问题。”

最近几个月,美国政府正与多个盟国讨论华为带来的安全问题。有人指责说,美国此举是想挤走华为公司,使美国企业获利。罗杰斯指出,目前美国没有任何公司在进行5G设备制造,除了华为和另一个中国企业中兴之外,世界上只有两家欧洲企业在从事5G设备生产。他警告说,为了价格便宜的设备,而将国家的信息安全拱手出让,最后将付出惨重代价。

版权所有©2006,RFA。经Radio Free Asia,2025 MSt.NW,Suite 300,Washington DC 20036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