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惨案嫌犯 行动宣言称仰慕中国?(图)

原标题:基督城枪杀案凶手仰慕中国 官媒称为“恶搞”

作者:石山 发表:2019-03-19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西兰惨案嫌犯行动宣言称仰慕中国?
新西兰清真寺惨案后在现场悼念的人(MARTY MELVIL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9日讯】新西兰基督城枪杀案嫌疑人塔兰特,在行动之前,曾向近百人以电子邮件发出长达74页的“白人至上主义宣言”。他在宣言中指责穆斯林,称移民为“入侵者”。

自称社会主义者和纳粹

塔兰特在宣言中,称自己是白人民族主义者,同时表示自己是一名社会主义者和“纳粹主义者”,他并且表示,和他政治及社会价值最相近的国家是中国

新西兰官方证实收到了塔兰特的宣言,但未作详细说明。

官媒人民日报下属的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发言反驳,称有人从凶手的极端思想中寻找“中国元素”,是恶搞中国。

基督城枪杀案死伤愈百

上周,塔兰特持枪闯入新西兰基督城的一座清真寺,杀死了多名正在做礼拜的伊斯兰信徒。至上周五,当局证实清真寺枪击案的死亡人数为50人,另有五十人受伤。澳洲总理莫里森表示,已知悉有关《宣言》,并形容是“仇恨之作”。

目前,欧盟和多国对遇难者都表示了哀悼和对枪击案的谴责。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称这是“可怕的大屠杀”。白宫谴责说,这是“仇恨的恶行”。

仰慕中国“消灭百万穆斯林”

澳洲公民塔兰特在行动之前,传出《伟大更替宣言》(Great Replacement Manifesto),声称他的行凶是要反“种族大更替”。有媒体报道说,所谓“大更替”概念出自法国极右人士的阴谋论,指伊斯兰教徒以移民为工具,试图颠覆欧洲基督教文明。

塔兰特说,他“只是一个普通白人,28岁,生于澳洲一个劳工阶层的低收入家庭”,“有着苏格兰、爱尔兰及英格兰血统”。他形容自己是“一个很内向的人”、一名“法西斯主义者”,而“和我理想的政治和社会价值观最接近的国家,应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因为他们“消灭了一百万的穆斯林”。他认为,中国之所以是这个世纪最具支配性国家,是因为社会“缺乏多元化”。

他自称不属于任合政党和运动,但因看到欧洲的恐怖袭击而受到启发,亦曾与挪威屠杀案的极右凶手布雷维克有联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