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街头的“表演” 希望将来不会在香港上演(图)

原标题:雇佣临时演员街头表演新疆欺骗外国观察员

作者:石山 发表:2019-11-12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 香港 维吾尔
2008年奥运火炬在新疆传递时,维吾尔演员在士兵监视下在街上起舞(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2日讯】中国政府在新疆设立的集中营,引起国际社会严厉批评之后,中国当局在压力之下,被迫允许一些国际观察人士到新疆考察。但是,这些外国考察团能看到真实的新疆吗?中国又采取了什么样的措施蒙混过关呢?

过去十八个月,曾经三次到新疆的布多夫女士发现,最近街面上的监视摄像头大量消失了,成群结队全副武装的警察少了,街上的检查站也明显松懈了很多。

不过,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说,来自英国纽卡素大学研究语言教育的博士生布多夫,也发现了另外奇怪的事情。她在喀什见到,大街上翩翩起舞的维族群众,在外国游客离开之后,被警车集体带走了。这让她意识到这些跳舞的人,其实是当局安排的临时演员。

一位刚刚逃到英国的维族妇女表示,今年早些时候,警察和官员来到她家,要求她年老的父亲,在某个特定日子去清真寺祈祷,每次给二十元人民币,每天有一百元。

她也透露,一些政府信任的维族人,比如她的一位当汉语教师的朋友,也曾被要求上街扮演行人,并必须背下最少五十个问题,以备外国观察人员提问。

《环球邮报》说,一些外国视察人员抵达新疆的时候,街上所有的人,包括公共汽车司机、小摊贩、游人、出租车司机、在寺庙中祈祷的信徒,全部都是由当局雇佣的人临时充当,有时候干脆由警察直接扮演。

中国政府把一些集中营的高墙和电网拆除,邀请外国观察者前往参观,再由被关押者讲述他们在集中营中的美好生活状况。一些外国观察者,尤其是中东和中亚国家的观察人士,会选择相信官方的说法,认为这些中国政府所称的“职业培训学校”是一种必要而且积极的措施。

不过,也有人会发现其中的问题。经常批评美国政策的加拿大阿尔巴尼亚裔记者贾泽西,就直接表示,“这一切都是表演”,集中营警察“根本就是在骗我们,他们希望我们向世界报道出假相”。贾泽西在追问被关押者信仰问题的时候,从他们眼中看到了恐惧,以及瞥向警察的哀求的眼神。

另外,中国政府也继续以株连惩罚亲属的方式,试图封住所有在海外的维吾尔人活动人士的嘴巴。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星期二对此公开发声,呼吁“北京停止对居住在中国境外维吾尔人的一切骚扰,并允许他们与家庭成员自由交流而不受任何影响。”他提及多起案例,包括维族活动人士在见到美国官员之后,再新疆的亲属被带走关押虐待甚至死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