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考虑解决外国人签证过期不归问题(图)

作者:丁力 发表:2019-04-20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民众在美国领事馆前排队等待申请签证。
中国民众在美国领事馆前排队等待申请签证。(图片来源:Ed Jones/AFP/Getty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0日讯】来自有些国家的短期访美签证持有人在签证到期后滞留美国的比率比较高,美国考虑向那些国家施压。此外,有些申请移民美国的人由于被怀疑会早早享受美国公共福利而被拒签。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在寻求通过新方式来遏制移民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高级助手正在考虑一些新规定,向那些有公民在短期访美签证到期后不离开美国的国家施加压力。

这些签证是商务签证和旅游签证,也就是B1和B2签证。

据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数据,此类签证逾期滞留率较高的国家包括尼日利亚、乍得、厄立特里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等非洲国家。一位政府官员称,美国将警告这类国家,如果逾期滞留率不能降低,未来的签证有效期就可能缩短,获批难度可能变大。最终,还可能根本拿不到签证。

上述国家是过期不归者比例高的国家,而要论过期不归者的总人数,根据VOA对2017财年美国国土安全部统计数据的分析,加拿大,墨西哥,巴西,委内瑞拉,英国,哥伦比亚,尼日利亚,中国,法国和印度各自的总人数超过那17个过期滞留率最高国家的总和。

B1和B2是临时的非移民访客签证,有严格的审批规则,比较冗长的申请流程和160美元的申请费。

过期滞留的中国学生学者曾经最多

笔者找到的有关此事的比较新的历史情况报告,是美国国土安全部2017年5月公布的报告。报告说,数万名国际学生和交流项目参与者在项目结束后没有离开美国,其中中国学生学者总人数最多。

国土安全部的《出入境逾期滞留报告》对应该在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9月30日期间离开美国的外国访客进行了统计。

根据这个报告,学生和交流访问者逾期滞留的比例最高,有40,949人没有按时离境,比例为2.8%。

项目结束时没有回国的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人数最多的国家包括中国(18,075)、沙特阿拉伯(6,828)、韩国(5,111)、印度(4,575)和巴西(2,881)。

享受公共福利之嫌妨碍移民

去年9月,国土安全部公布了一项拟议中的“公共负担”规定,旨在使那些可能享受公共福利的潜在新移民难以获得合法永久居留权,如果申请人被视为可能利用公共福利,就难于成为永久居民。根据现行法律,合法永久居民在美国居住的头五年通常不具有享受联邦公共福利的资格。

路透社报道,移民签证被拒绝的比率增加了,这是由于近期的规则变更,允许美国国务院官员在“公共负担”方面有更大的自由裁量权。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