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健康生疑 美媒:如出状况接班内斗不可想象(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9-04-25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健康问题引起外界关注。
习近平健康问题引起外界关注。(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月21日至26日访问了欧洲三国,有媒体在习近平访问欧洲的视频中,发现他步幅失衡,落座和站起困难,怀疑习近平的腿脚出现了问题。对此,美媒日前分析说,由于中共没有一个经过深思熟虑的接班计划。如果习近平出现什么状况,无法确定会发生什么事。

习近平在3月21日至26日对意大利、摩纳哥、法国进行国事访问。自由亚洲电台官方推特3月27日上传一段视频显示,习近平在法国期间,几次户外活动时都步伐缓慢,行走时左右晃动,两脚步幅不平衡,所有陪同的人员也都不得不随着他缓步前行。

在法国总统马克龙和习近平出席记者会过程中,习近平落座和站起时,都用手大力按压椅子扶手来支撑身体。

习近平出访摩纳哥时,步态也是相当缓慢,且有点摇晃。这在过往习出访过程中是看不到的。

由于中南海高层的健康状况属于“国家机密”,外界鲜少能获知一二。因此习近平此次步态异常,成为了网络讨论的一个话题。

对此,《华尔街日报》4月24日报导说,习近平出访欧洲的这些影像引发了外界的猜测——今年6月将满66岁的习近平,是否出现身体微恙、肌肉拉伤、痛风等现象,才导致他行动有些不便。

报导说,习近平已趋向独揽大权,如果他无法理政可能再度点燃中共内部权力斗争的担忧,这种斗争曾冲击(中共)毛泽东(式)的独裁统治。

报导援引大陆一名研究人员的话称,中共没有一个经过深思熟虑的接班计划。如果习近平出现什么状况,无法确定会发生什么事。

中共建政后,在接班问题上总是伴随血雨腥风。

中共前党魁毛泽东曾先后指定刘少奇、林彪为接班人,但他们都被毛斗死;毛仓促确定为接班人的华国锋,很快就被邓小平等中共元老斗下台。

邓小平又先后罢黜了自己确定的中共总书记胡耀邦、赵紫阳,江泽民虽然最后保住了中共总书记的位置,但邓还是隔代指定胡锦涛为“接班人”。

邓小平死后,江泽民独揽大权,2002年江本来该下台,但他利用“军事政变”的形式强行留任两年军委主席。到胡锦涛2004年全面接班时,江一边“退而不休”,一边让众多亲信掌握实权,在党政军全面架空胡锦涛。

中共十八大上台的习近平,当时被认为是各派认可和妥协推出的新一任党魁。在习上台前,重庆事件爆发,原来意在与习近平争权的江派接班人薄熙来倒台,习上台后更定性其为野心家、阴谋家。

中共十九大换届,又成为新一轮接班人猜想和暗战时期。中共十九大前夕,有江派色彩的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他原来被认为是有望接掌大位的所谓“第六代接班人”。而另一名是入常热门人物、政治局委员胡春华,曾传是胡锦涛隔代指定的接班人,最终也在十九大上没有入常,只在次年两会上担任副总理,仕途大不如意。

还有一个备受关注的人物是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中共十九大前夕他曾是盛传是将取代胡春华的接班“黑马”。

今年将满59岁的陈敏尔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在习主政浙江时,陈敏尔是浙江省省委常委及宣传部部长。2017年7月,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后,由陈敏尔接任重庆书记,他因而一度被认为是“入常”的热门人选,并被看作是习近平的接班人。但在十九大闭幕时,陈敏尔仅进入由25个委员组成的政治局,没能破例直接进入政治局常委会。

在2017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上没有按中共旧例明确“接班人”。外界认为,这是为习近平连任铺平了道路。2018年的中共两会上,当局通过了《宪法修正案》,正式取消了对国家主席任期的限制。

中共红二代罗宇去年3月曾对《希望之声》表示,中国大陆现存的体制是反人民的,一切坏事都是共产党领导出来的。对这个体制的邪恶,你我都有刻骨铭心的记忆。他认为习近平寻求无限期延长国家主席任期,正是因为“在专制的体制下,他找不到接班人,所有的人都是双面人”。

中共专制政权本身危机四伏,香港《明报》有评论文章指,对中共所有接班猜想都是建立在没有任何意外发生、按部就班的情况,但“政治的事,一天都嫌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