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房子不想吃亏 风水禁忌要留意(组图)

发表:2019-08-06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管是买新房还是中古屋,都避免不了要为房子做一番装修。
一间房屋的大门就像是人的脸面,也是一个家的出入口。

不管是买新房还是中古屋,都避免不了要为房子做一番装修。最近大姐的女儿才刚买了一户新房,虽是新房但是内部装修都要自己来,听侄女说单单请人再设计内部,又要另外花满多钱的,于是夫妻俩,不但自己设计还去请教懂风水的朋友,听听有哪些要注意的。

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下硬装部分的一些风水小知识及装修软装风水(即家居摆设)的一些小知识。

首先一间房屋的大门就像是人的脸面,也是一个家的出入口,大门位置若不佳,对于住宅空间的“气场”及屋运也会有不好的影响。因此大门在设计上除了讲究高度、宽度尺寸要符合吉字、选用材质必须坚固耐用外;想要拥有“趋吉避凶”的好运势,大门设计比例及设置方位的风水原则也要注意。

再来是内部装修部分:

客厅

客厅是家人、客人聊天休闲娱乐的地方。
客厅是家人、客人聊天休闲娱乐的地方。

客厅是家人、客人聊天休闲娱乐的地方。忌横梁压顶,在设计时要避免沙发位于横梁之下。否则不利于居住者的情绪与健康,事业也会受到影响。

其实这里还要提一句,不只是客厅,包括床头、书桌及餐桌上方,都不要让横梁位于上方,如无法避免可设计天花板,将其挡住。

卧室

卧室作为居住者休息的地方,也经常是放置钱财及贵重物品的地方,不可直对大门。除了不利于居住者的隐私,同时对身体健康、财运都会产生负面影响。卧室内床头位置不可开窗,床头开大窗是装修风水上的大忌。

床不可以正对镜子,床头两侧也不可安镜。以防让人睡的不安稳,导致失眠。

玄关

玄关虽然是进入家中客厅的过渡空间,却影响进入室内的第一眼感受及印象,良好的玄关设计不但能为家中的设计风格与品味画龙点睛、创造方便的收纳展示机能;更能作为大门与客厅的缓冲空间,创造视觉转折以遮蔽一开门就被见光光、或阻挡不好气流直冲室内的问题,提升隐蔽性、安全感、并化解风水煞气。玄关整体设计必须要开阔、明亮、干净美观。

厨房

厨房不要正对厕所,以防污秽之物病从口入。
厨房不要正对厕所,以防污秽之物病从口入。(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厨房影响居家成员身体健康、财运与前途,瓦斯炉、冰箱摆设都有禁忌,厨房开窗避免对准外煞格局,厨余垃圾忌讳隔夜放置,平时要保持厨房环境整齐清洁,亦可栽种绿色植栽,保持良好气场。

厨房不要正对厕所,以防污秽之物病从口入。同时也尽量不要靠着卧室,以免厨房“水”“火”之势影响居住的人。

卫生间

卫生间的设计布局最忌占据“中宫之位”,浴厕是排污之所,除了布局方位要合规中局之外,还要注意避免阴湿、异味,整洁的干爽的浴厕才能留住财气。

在对自家的房屋进行装修之前,对家庭装修风水的相关内容有一些了解是非常必要的,以免日后在装修过程中不小心触犯了装修风水的禁忌,因此而破坏了房屋风水布局,导致自己和家人的运势受到一些不好气运的影响。

风水学是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的一门学问,它并不是迷信,而是一种文化传统。从古到今,人们在装修新房的时候几乎都会考虑风水,希望新家不但让人感到舒适美观,还能让人住得安心。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