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洗发5步骤(组图)

发表:2019-08-18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有拥一头亮丽的秀发,洗发步骤很重要。
想有拥一头亮丽的秀发,洗发步骤很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头亮丽的秀发,但您知道吗?头发是否健康亮丽,与洗发的方式有很密切的关系,想让秀发看起来柔亮、不毛躁,那么在洗发的过程中就要注意一些细节。

想要确有令人欣羡的秀发,就快来检查一下自己洗发的步骤是否正确吧。

1、梳:用梳子将外在灰尘给梳掉

忙了一天后,头发一定会累积许多灰尘、脏污,而洗发精能否容易起泡,这都是重要的关键。因此,洗发前一定要记得将头发梳开。

头发较长的女性,在梳的时候也建议从末端开始梳起,先把发尾的打结处梳顺后,再从最上方的发根循序从头梳到发尾,这样就能把依附在头皮上的灰尘,还有污垢给梳开。

小编也提醒爱美的女性朋友们,为了不伤害到细致的头皮,选择宽齿缝、圆头的梳子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2、冲:第一次冲水,只需搭配少量洗发精

在使用洗发精洗头前,记得先将头发完整冲湿。而在首次清洗时,一般只需用一个硬币大小的量即可。

接着在洗发精上滴几滴水,然后将洗发精搓揉开来,等洗发精起泡后,再放到头发上清洁。而洗发精在头皮的停留时间最好也不要超过30秒,只要能把脏污、灰尘、头皮屑等污垢冲走即可。

3、洗:第二次洗头,使用比第一次稍多一点的量

头发在简单清洗过一次后,第二次会更容易起泡,泡泡也会变得更加绵密。

这时在洗发精起泡后,可以“指腹”均匀涂抹于头皮,并以逆时针绕圆的方式进行按摩,此举可促进血液循环。

按摩时间则控制在1-3分钟,可依个人需求延长或缩短时间,再以水冲净。

冲洗时,水温也建议不要超过38度,这样头皮才不会受伤;若担心会有洗发精残留的疑虑,则可以使用温水多冲几次。

4、拍:用干毛巾轻拍头发,让毛鳞片自然展开

洗完头后,可以用毛巾或浴巾,由上往下轻拍、压干湿发,切忌上下搓揉。若头发较长,则可以使用毛巾将头发包覆起来,这样不但可避免着凉,头发也会干的更快一点。

另外,若要使用护发产品,记的在头发擦至半干后使用,可更容易被吸收。而有染烫发,或是发尾分岔的朋友,则可以取适量护发油涂抹于发尾,能进一步滋养修护头发。

吹干头发时,吹风机要由上往下吹,避免伤害发质。
吹干头发时,吹风机要由上往下吹,避免伤害发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5、吹:吹风机要由上往下吹,避免伤害发质

要吹干头发时,记得先用中热风吹,并让吹风机沿着手的方向往下吹,这样手到哪里,吹风机就可以跟着到哪里。

吹风口也不要太靠近头发,最好维持10-20公分的距离,因为湿头发的耐热度在200-250 度左右,若热风太靠近湿发,毛鳞片很容易受损。

而且在吹干头发时,吹风机不要朝上吹,因为毛鳞片是向下打开的,若逆风吹干,会导致毛鳞片无法顺利闭合;对于染发的人,也会更容易使色素快速流失。

另外在以中热风吹完大面积的头发后,记得转到冷风模式,这样不但可以帮助头皮降温,也能减少热伤害,更容易为头发塑型。

除此之外,或许也有读者习惯让头发自然风干,一般来说,刚洗完头发时,毛鳞片呈现张开的状态,这其实也是头发最脆弱的时刻。如果头发在这种半湿半干的状态,就跑去睡觉或直接出门,长久下来,将会让头发的角质层加速变薄、容易剥落,头发也会显得干燥无光泽。

而且皮屑芽孢菌喜欢潮湿、有温度的地方,所以不喜欢吹干头发的人,头发也会更容易滋生细面,造成头皮屑。因此,若想偷懒省事,建议至少要吹干头皮,其他部位则吹至7-8分干或是自然干较好。

还有多久洗一次头发,也常让人感到困惑。这也没有硬性规定。一般来说,洗发的次数,还是取决于个人发质、一天的活动量与环境、头发长度,以及头发当天的状况来考量。

若属于油性发质,且一天的运动量较大、工作时也会接触到较多灰尘、脏污,那幺小编会建议每天至少洗一次头发;如果属于干性发质,平常工作也以室内居多,运动量也不大的人,两天洗一次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