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川普应承认台湾国家地位 消除虚构一中政策(图)

发表:2020-04-16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受到北京打压的问题逐渐被世界各国重视。美国杂志《国家评论》有文章呼吁,美国总统川普应该承认台湾的国家地位,并消除虚构的“一中政策”。资料照。
台湾受到北京打压的问题逐渐被世界各国重视。美国杂志《国家评论》有文章呼吁,美国总统川普应该承认台湾的国家地位,并消除虚构的“一中政策”。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6日讯】武汉肺炎肆虐全球,台湾受到北京与世界卫生组织(WHO)打压的问题,并逐渐被世界各国重视;美国杂志《国家评论》对此有文章呼吁,美国总统川普应该承认台湾的国家地位,并消除虚构的“一中政策”(一个中国)。

据《国家评论》报导,14日出现一篇名为“现在是时候纠正台湾在国际舞台上的屈辱待遇”的专文,内容指出,从去年NBA禁播事件,到如今肺炎引起世界大流行,北京已展示出如何威胁全球组织,及发挥地缘政治的力量,打压香港示威者,并对新疆维族进行文化灭绝。

文章中写道,美国应该承认台湾为一个自由而独立的国家,虽然是蒋介石在内战失败后逃往的小岛,如今却已成为民主、自由和人类繁荣的典范;台湾自己有独特的文化,不受北京政府的约束,台湾人民享有广泛的言论自由,并不会因宗教信仰遭受迫害,“换句话说,台湾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现在是时候消除台湾属于中国的虚构了”。

文章还强调,美国不该让世界假装成北京所称的情况,应向世界其它的地区发出信号,并对北京表示,台湾将作为一个独立的国家,而且是威权统治遭受苦难者的希望灯塔,“如果地球最强大国家的领导人不敢对中国说真话,那就没有人会讲”。

最后,文章更以美国前总统雷根(Ronald Wilson Reagan)推倒了柏林围墙为例,呼吁川普(Donald Trump)对北京说“够了”,激励其他敢反抗北京威权的人,“川普总统应该接受挑战”。

其实,川普的长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近日也在脸书上表态支持台湾,希望美国在疫情过去之后能够“承认台湾”。(详报导:小川普挺“承认台湾” 美媒:台湾防疫输出全球)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