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对抗 欧盟代表:中国对欧盟搞分化不手软(图)

发表:2020-05-17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歐盟旗幟(
图为欧盟旗帜(图片来源:公有领域Pixabay)

【看中国2020年5月16日讯】16日,欧洲联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的波瑞尔(Josep Borrell),他敦促欧盟各会员国,目前在面对中国致力分化欧盟内部之时,应该要维持“集体纪律”(collective discipline)。

波瑞尔于欧洲各大媒体刊登了一篇评论文章,其内容批评“系统性竞争对手”(systemic rival)中国(中共),他批指中方并没有像欧洲一样,能够尊重人权、网络安全及海洋法。

其实在波瑞尔发表此篇文章之前,欧盟和中国之间的关系,在过去几周也遭遇到困难,且布鲁塞尔亦遭指控屈服于来自中方的压力。

波瑞尔在评论的文章上写道,制定欧盟对抗超级强权的联合方针,绝不是一件容易之事。

他并指出,中国的情形也非例外,甚至中国对欧盟搞分化一事,绝对不会手软的。对我们欧洲人而言,能够肯定的是,必须维持必要的集体纪律。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领导之下,欧盟一直努力地适应北京于国际舞台所提出的新强硬主张。

另外,对中国借由一带一路基础建设计划,尤其是对于东欧国家进行扩大投资,以争取东欧国家的好感,但欧盟会员国内部则抱持不同态度,有的国家声称应该采取强硬的立场;有的国家却呼吁要谨慎以对。因此,对于中国的立场方面,出现分裂的情形。

波瑞尔在评论文章内提及,去年3月,布鲁塞尔所发布的“欧盟-中国战略展望”(EU-China Strategic Outlook)的报告中,将中国定位是“促进替代治理模式的系统性竞争对手”,及经济竞争者和“欧盟有着紧密与共同目标的伙伴”。

武汉肺炎带来的全球大流行疫情,并使欧洲有许多国家的确诊和死亡人数居高不下,让欧盟得面对相当严峻的困境。源自中国的武汉肺炎在爆发之初,欧盟曾经对中国提供了医疗援助,可是当疫情向外传播,且欧洲疫情严重之后,北京政府却大张旗鼓的进行宣传,他们对于欧洲国家提供了包括口罩及其他医疗防护设备等援助,反而致使布鲁塞尔当局遭控为欧洲人做得太少了。

波瑞尔对于中国上述做法提出反击,表示在当前的武汉肺炎疫情危机中,应该避免将“医疗紧急援助政治化”,这是至关重要之事,同时敦促欧盟会员国不可以太过天真。

波瑞尔还写道,我们必须基于针对中国战略意图的真实评估与欧盟的共同利益,一起携手向前迈进。

在波瑞尔撰写此篇评论文章之前,欧盟驻中国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在本月初于官方中国日报所投稿的一篇评论文章,却遭到北京擅自删除了其中的文句。

据郁白在5月7日透露,为了纪念欧盟与中国建交45周年,一篇由27名欧洲驻华大使共同撰写的文章,其以“全球危机下欧中关系至关重要”(EU-China ties vital amid global crisis)为题,且于官方《中国日报》上发表,但其中有一部分已遭北京当局删除了,这是很“让人遗憾”的。

该篇文章的完整版已经被上载至欧盟大使馆网站上,此篇原始文章与《中国日报》所发表的文章比较,发现在《中国日报》的这篇文章开头的一段内容中:“但是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的爆发”(But the outbreak of the coronavirus),“在中国,并于过去3个月,传播至世界其他地区”(in China,and its subsequent spread to the rest of the world over the past three months)已经遭到删除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