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放弃学位 选举公报得重印?待中央选委会说明(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24 2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注记李眉蓁硕士学位的110万份选举公报几乎印完,且预计8月9日前派送,高雄市选举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明州24日上午除巡视选举公报印制情形,也说,是否重印待中央选委会说明。
因为注记李眉蓁硕士学位的110万份选举公报几乎印完,且预计8月9日前派送,高雄市选举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明州24日上午除巡视选举公报印制情形,也说,是否重印待中央选委会说明。(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虽然中国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李眉蓁23日宣布放弃硕士学位,但注记其硕士学位的110万份选举公报几乎快打印完毕,现任高雄市代理市长、高雄市选举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明州24日表示,预计8月9日之前派送,是否要重印得待中央选委会说明。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李眉蓁论文抄袭案越演越烈 律师:最重恐被关3年
李眉蓁为论文抄袭道歉并放弃学位 陈其迈:调查真相
黄国昌爆蓝营立委博士论文涉抄袭 郑正钤:绝无抄袭
李眉蓁论文丑闻疑同党爆料?吹哨者脸书曝铁证
李眉蓁抄袭丑闻延烧中 指导教授被曝“产量”惊人

选举公报列李眉蓁硕士且快印完 8/9前派送

中央社报导,注记着李眉蓁硕士学位的110万份选举公报几乎快要打印完毕,但中选会副主委陈朝建23日表示,登记期间截止后,政党是无法撤销对参选人的政党推荐,就如同参选人也无法自行宣布不要登载但是却送件审定在案的学历。

由于硕士论文被爆出涉嫌抄袭,李眉蓁为停息争议,昨天已经宣布放弃国立中山大学硕士学位,并说会向高雄选委会来申请删除选举公报学历栏内的这项学历。

对此,杨明州表示,选委会已经去函中选会,请示关于李眉蓁声明与选举公报是否重印等事,目前须等中选会回复。

杨明州24日上午巡视选举公报印制情形说道,选委会预计在8月9日之前,将选举公报连同投票通知单分送至区公所,后续再由公所派送至各家户,除了会将公报张贴在适当地点外,也会为视障选民录制有声公报。

杨明州说,补选在8月15日上午8时至下午4时投票,请选民携带身分证、印章、投票通知单前往指定投票所来进行投票。

喊“保留法律追诉权”?司法院:不能保留也无法放弃

由于李眉蓁因论文抄袭事件,在23日宣布放弃硕士学位,但因为“学位授予法”并没有自行放弃规范,让司法院亦搭上了讨论热潮。

自由时报报导,针对什么是法律追诉权?司法院小编在脸书上撰文写道,正确来说,就叫做“犯罪追诉权”,是国家针对刑事犯罪,依据刑事诉讼法诉追犯罪的权力,然而这种权力只有国家的 检察机关才会有,比较常听见的说法是检察官“提起公诉”,亦即为检察官在侦查过后,认为有犯罪嫌疑而来向法院提起诉讼。

该文中说道,“追诉权”不能够保留也不能够放弃,只会停止进行或是消灭。根据刑法第80条,追诉权会在4种情况下消灭:犯下最重本刑为死刑、无期徒刑或是10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者,在30年之内没有起诉(造成有人死亡的结果除外);犯下最重本刑为3年至10年,20年内没有起诉;犯下最重本刑为1年至3年,10年内没有起诉;犯下最重本刑为1年未满有期徒刑、拘役或是罚金之罪者,5年内没有起诉​。

至于一般民众,如果是“告诉乃论之罪”的被害人或为利害关系人,有来提请检察官侦办犯罪的“告诉”权。亦即为,除了检察官有追诉权之外,被害人也能够直接请律师,赴法院提起刑事诉讼的“自诉”,后续交由法院来审理。

司法院强调,喊出了“保留法律追诉权”或“放弃法律追诉权”并不会延长或可以提早结束提起诉讼的时效,“单纯就是喊着自己开心或是吓唬人而已”,且顶多就是在告诉乃论的罪时,有暂时不提起告诉之意,并没有任何法律上的意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