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闭幕:胡锦涛动作显示不自愿地被带离场(图)

发表:2022-10-23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闭幕式上,胡锦涛被工作人员带离会场。(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闭幕式上,胡锦涛被工作人员带离会场。(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3日讯】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闭幕式上,当上午11时许“选出”新一届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及中纪委委员后不久,坐在习近平左边的胡锦涛,在助手搀扶下离席,当时会议尚未结束。传出视频,显示胡锦涛疑似被“请出”会场。主席台上委员们表现各异。

10月22日上午9时,新华社在其官方微博发消息,二十大闭幕会开始,习近平主持闭幕式。

法新社视频显示,习近平扭头面向胡锦涛,工作人员先是拿起胡锦涛的眼镜,当工作人员尝试搀扶他时,胡锦涛右手明显缩回去,然后胡锦涛伸手拿习近平枱上的文件,习近平和工作人员即时制止。之后习近平头部转向相反方向,没有再理会胡锦涛。

胡锦涛被搀扶起身后, 他又想掉头坐下,这时候另一位工作人员加入“带”他离场。临离开前,胡锦涛想跟习近平说话,习近平只点头示意,之后胡锦涛拍打李克强手臂,似是作出为他打气的动作。

过程中,温家宝、汪洋一动不动。宋平则埋头看了一下文件。坐在主席台上的孙春兰则与李强在攀谈。

在外媒拍摄到的过程中,胡锦涛没有明显显示出身体不适情况。

 

 

另有一段社交平台视频显示,习近平仍面向胡锦涛,栗战书把疑似胡锦涛的文件递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仍与胡锦涛说着话,之后习近平身体和头部转回正前方。

推特上署名为新加坡“Straits Times”的驻京记者在推特发出一段视频,视频显示,习近平身体和头转正前方,胡锦涛似乎仍不愿意离场。起先是工作人员过来跟胡锦涛说话,坐在旁边的政治局常委栗战书则用手扶着胡的肩头。胡终于站起来但似乎不肯走,两名工作人员疑似在做工作,并作出请他离场的手势,这时栗战书疑似拿出手帕擦汗,想站起来说什么,被旁边的王沪宁伸手拽住了。

这个过程中,坐在胡锦涛一旁的习近平、李克强未有表现。王沪宁、韩正扭头看向胡锦涛这边;坐在韩正旁边的李瑞环疑似想要了解情况,扭头与王沪宁、韩正攀谈。主席台另一边的王岐山、赵乐际则侧头观察,疑似要了解情况。过了一会儿,习近平稍微把头扭向胡锦涛一侧。

《联合早报》22日报导称,记者被允许进场时,工作人员正与胡锦涛交谈。随后,胡锦涛在两名工作人员陪同下离场,未参加下半场大会。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