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1米内扫射 女子“眼球破裂”失明(慎入)(视频)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8-12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威者眼部中弹
香港8月11日再次爆发严重警民冲突,有女示威者在冲突中疑似被警方发射的布袋弹集中右眼,血流不止。(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香港大批反送中示威者周日(11日)再次沿街行走抗议,遭警方暴力镇压。期间有港警居高临下对示威者发射布袋弹,一名年轻女子疑被子弹击穿护目镜后眼球破裂,导致“永久性失明”。

也有大批速龙小队警察晚间冲入太古站内围捕示威者,在一米左右的距离向示威者头部狂射胡椒弹,并有警员围殴已倒地被控制的示威者,多人受伤,场面混乱。

综合媒体报导,8月11日,香港民众申请港岛东及深水埗游行“反送中”,继续要求港府回应五大诉求。但警方仅批准在港岛东游行起点的维多利亚公园集会。傍晚开始,港人转至其它地区继续“不合作”,遭警方疯狂抓捕,多人受伤。

晚间7点左右,有警察发射布袋弹,一名年轻的女性示威者疑似被布袋弹击穿护目镜,眼球破裂,流血不止。医护人员获报后,立刻赶往现场替女子包扎,再送往医院抢救。

 

后有多名网友爆料,指参与急救这名伤者的医师证实,受伤女子的右则脸骨碎裂、眼皮和泪管撕裂,“确定永久失明”。

当日下午至晚间,有示威者在铜锣湾一带聚集,其后展开快闪行动。示威者先堵红隧、再往深水埗,入夜转往铜锣湾、鲗鱼涌。

约晚间10点40后,这批示威者出现在太古站出口。当示威者正在讨论下一步行动方向时,大批速龙小队和防暴警员冲入太古站围捕示威者。

期间,多名速龙小队的警员在C出口距离示威者不足一米的位置向大批示威者头部开枪,据推测警方发射的是布袋弹或胡椒弹,大量胡椒粉末在众人头顶散开,民众急忙经扶手梯逃亡,有人在梯间跌倒,险酿人踩人。

 

 

也有消息指,混乱中有警察故意把示威者从扶手电筒梯上推落下去。从现场传出的视频片段可以看到,大批警员用警棍狂殴已经倒伏在地上被控制的示威者,甚至有警员还用脚踢向示威者的头部,多人被捕。

期间区议员赵家贤有上前质问,为何在港铁站内有多人受伤,但警方拒绝回应。

社会舆论纷纷谴责

事件传开后,社会舆论一片哗然,港台民众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发帖表达震惊,惊呼港警已经处于几近疯狂的边缘。

台湾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贴文惊呼,“这么荒谬的事情居然还是发生了!”。

香港时事评论员杜紫宸也在脸书帖文称,“港府现在打的是‘连座’牌,‘无差异性镇暴’,目的应该是为了激发港民的恐惧和愤怒。(塑造‘黑狗闯祸,黄狗遭殃’的牵连效果),希望会有更多经济既得利益者和寻求安定度日的人站出来反对抗争运动。”

网友说,“公务人员或以公职身份行事的人,无论属何国籍或公民身份,如在执行公务或本意是执行公务时,在香港或其他地方蓄意使他人受到剧烈疼痛或痛苦,即犯施行酷刑罪。任何人犯施行酷刑罪,循公诉程序定罪后,可处终身监禁。(由2013年第28号法律公告修订)”

以下是今日黑衣人聚集接机大堂,替遭警射爆眼少女申冤的画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