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1米內掃射 女子「眼球破裂」失明(慎入)(視頻)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8-12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威者眼部中彈
香港8月11日再次爆發嚴重警民衝突,有女示威者在衝突中疑似被警方發射的布袋彈集中右眼,血流不止。(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国2019年8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大批反送中示威者週日(11日)再次沿街行走抗議,遭警方暴力鎮壓。期間有港警居高臨下對示威者發射布袋彈,一名年輕女子疑被子彈擊穿護目鏡後眼球破裂,導致「永久性失明」。

也有大批速龍小隊警察晚間衝入太古站內圍捕示威者,在一米左右的距離向示威者頭部狂射胡椒彈,並有警員圍毆已倒地被控制的示威者,多人受傷,場面混亂。

綜合媒體報導,8月11日,香港民眾申請港島東及深水埗遊行「反送中」,繼續要求港府回應五大訴求。但警方僅批准在港島東遊行起點的維多利亞公園集會。傍晚開始,港人轉至其它地區繼續「不合作」,遭警方瘋狂抓捕,多人受傷。

晚間7點左右,有警察發射布袋彈,一名年輕的女性示威者疑似被布袋彈擊穿護目鏡,眼球破裂,流血不止。醫護人員獲報後,立刻趕往現場替女子包紮,再送往醫院搶救。

 

後有多名網友爆料,指參與急救這名傷者的醫師證實,受傷女子的右則臉骨碎裂、眼皮和淚管撕裂,「確定永久失明」。

當日下午至晚間,有示威者在銅鑼灣一帶聚集,其後展開快閃行動。示威者先堵紅隧、再往深水埗,入夜轉往銅鑼灣、鰂魚湧。

約晚間10點40後,這批示威者出現在太古站出口。當示威者正在討論下一步行動方向時,大批速龍小隊和防暴警員衝入太古站圍捕示威者。

期間,多名速龍小隊的警員在C出口距離示威者不足一米的位置向大批示威者頭部開槍,據推測警方發射的是布袋彈或胡椒彈,大量胡椒粉末在眾人頭頂散開,民眾急忙經扶手梯逃亡,有人在梯間跌倒,險釀人踩人。

 

 

也有消息指,混亂中有警察故意把示威者從扶手電筒梯上推落下去。從現場傳出的視頻片段可以看到,大批警員用警棍狂毆已經倒伏在地上被控制的示威者,甚至有警員還用腳踢向示威者的頭部,多人被捕。

期間區議員趙家賢有上前質問,為何在港鐵站內有多人受傷,但警方拒絕回應。

社會輿論紛紛譴責

事件傳開後,社會輿論一片嘩然,港臺民眾紛紛在社交媒體上發帖表達震驚,驚呼港警已經處於幾近瘋狂的邊緣。

臺灣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貼文驚呼,「這麼荒謬的事情居然還是發生了!」。

香港時事評論員杜紫宸也在臉書帖文稱,「港府現在打的是『連座』牌,『無差異性鎮暴』,目的應該是為了激發港民的恐懼和憤怒。(塑造『黑狗闖禍,黃狗遭殃』的牽連效果),希望會有更多經濟既得利益者和尋求安定度日的人站出來反對抗爭運動。」

網友說,「公務人員或以公職身份行事的人,無論屬何國籍或公民身份,如在執行公務或本意是執行公務時,在香港或其他地方蓄意使他人受到劇烈疼痛或痛苦,即犯施行酷刑罪。任何人犯施行酷刑罪,循公訴程序定罪後,可處終身監禁。(由2013年第28號法律公告修訂)」

以下是今日黑衣人聚集接機大堂,替遭警射爆眼少女申冤的畫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