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党鸡生蛋日子过去了?习围猎恒大有人5000万年薪要充公(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4-01-09 0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家印
许家印手下最得力的干将刘永灼被刑拘——恒驰车终点站?(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

【看中国2024年1月9日讯】恒大汽车在港交所发布的刘永灼被刑拘消息导致恒大汽车停牌,复牌后最大跌幅近23%;习近平围猎恒大升级,预计刘永灼2023年5000万左右的年薪会以合法的方式充盈习近平空虚的国库。

恒达汽车执行董事长刘永灼“因涉嫌违法犯罪”已被以法刑事拘留。恒达向外发布的该消息相当直接,省去了接受调查或被控制,监视居住等环节与初级定位。可以预见刘永灼2023年还没有到手的年薪估计要泡汤。

媒体披露,刘永灼“年薪曾超6800万,两周前还在卖车”,2022年刘永灼的年薪也有4398万元。

公告
2023年12月26日,恒大汽车举行了一次“大客户交车仪式”——直接刑拘企业高管也是不寻常,恒大汽车未来如何?(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恒大集团的雪崩始于2023年9月28日,董事会主席许家印“涉嫌犯罪,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但公告并未明确“强制措施”的具体方式,这种留有余地的处置方式,实际上给予了“犯罪嫌疑人”更多机会。因此刘永灼被刑拘,意味着将完成所有的刑事诉讼“程序”,包括检察院批捕,执行逮捕,并向法院提起公诉,法庭审理、一审判决,上诉(或抗诉)或许有二审终审等等一大堆过程。而整个过程中党的有关部门将掌握案件审理的所有细节与舆情,并根据党的需要指导法院在“刑期内定”、“罚没资金”、“并处罚金”等方面拟定法律文书。

那么,刘永灼突然被抓,有何看点?

公布
大张旗鼓刑拘恒大高管,意味着财产充公?罚没与罚金?刘永灼的风光人生从此终结(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

据相关资料,刘永灼2003年就开始就职于中国恒大,算得上是恒大的元老,也是许家印的徒弟。他还曾任中国恒大副总裁,分管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恒大文化产业集团、恒大农牧集团、恒大互联网金融集团、恒大高科技集团。被抓前的职务是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总裁兼恒大新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

重要的是,刘永灼也是恒大的“续命符”上的主要关联词——恒大主要人物之一。

被认为是业内奇才的刘永灼,出生年月是1977年还是1981年不详,但作为在恒大排名第五的高管,业绩也令人刮目。刘永灼从恒大女排董事长座位上挪移“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位置上,不到30岁,把中超玩转了不说,还敢口出狂言,“恒大要的冠军,我不给你,你就不能抢”,称霸国内足坛。但被刑拘后却被球迷认定为“中国足球永远的罪人”。

究其“成功”步履来看,刘永灼从足球成功到位许家印打造恒大帝国,鞍前马后,就差抛头颅洒热血了。从恒大冰泉到粮油畜牧再到恒大金服,最后转战恒大新能源,“恒驰”汽车,刘永灼稔熟于中共体制特性,总是顺水顺风,一路叱诧风云。在许家印数十万员工中“鹤立鸡群”,背后是狼性的故事还是充满血泪不得而知,但因为动了党的奶酪而触动党的神经,终于迎来锒铛入狱好像并不意外——在中共治下入狱丢命都是常态。

目前的情况是,“恒驰5”正在量产,“未能清偿到期债务累计约93.41亿元”,同样是资不抵债,“纽顿集团股份认购协议及债转股认购协议也在2023年末失效”。

恒大
恒驰汽车外景,杂草丛生,负债经营的日子到头了?(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刘永灼选择12月26日,毛泽东冥诞这个晦气之日发表了其最后的讲话,他还声称2023年,“恒驰5交付量稳步提升”并高呼“共创辉煌”。那么,媒体所称的最后还在买车的刘永灼,毫无知觉自己选错了日子?

恒大拖垮中共经济复苏前景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恒大背后的中共权贵,在获得巨大利益之后,眼见经济复苏困境重重,抛弃恒大也是必然。

关于这一过程,人们都能够看得很清楚,习近平自诩其以天才口吻提出“一带一路”,而许家印暗中扮演助推角色,拥戴有加。而许家印从发迹到鼎盛,无不显示中共体制的绿灯放行,奉送所有有利条件,营造“天时地利人和”假象,打造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虚幻前景写实版本。

刘永灼被刑拘,相当于暗黑政治的“管涌”。不但预示恒大后台已经完全失去对局面的操控能力,更显示了当局从捕获借助体制飞黄腾达的企业家开始,重新整理财富家当,并以此为突破口,为复兴低靡的经济不顾一切。

那么从另一个角度说,中共计划经济之外的野蛮扩张遭遇红牌,借共产党的鸡生蛋的日子已经过去。

于是,“恒驰5”被埋葬在荆棘丛中的可能性超过了50%。

另一个看点是,如果网上关于许家印被监视居住后,供出9名正国级官员,权钱交易涉及到大概1.6万亿资金的爆料是真的,那么,刘永灼一定是重要的污点证人,必须手铐侍候重点保护。至于恒大事件背后的文革暗影关心的人都能感知。

实际上,恒大的被清算模式在许家印被监视居住的同时就已经开始,恒大人寿在2023年9月遭遇的“恒大财富法定代表人杜亮”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也是温柔的方式,而目前的升级直接刑拘,或将扩展到网络中的“恒腾网络”、健康领域中的“恒大养生谷”、旅游业中的“恒大童世界”、“恒大水世界”等层面的高管,这场“围猎”,大约源自中纪委的启发,习近平刚刚说了。反腐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估计这项成果与经验会扩展到更多领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看法)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