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华达法官驳回禁川普参与党内初选提诉(图)

发表:2024-01-11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2023年12月19日,前美国总统川普在爱荷华州竞选集会上。(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内华达州联邦法官近日驳回了一起试图将前总统、现任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从初选选票中剔除的诉讼。

川普是美国2024年总统大选领先的提名人,但从上月起面临着多个州试图将其从选票中剔除的法律挑战。继科罗拉多州和缅因州宣布禁止川普参与州内初选后,德克萨斯州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税务律师卡斯特罗约翰安东尼卡斯特罗(John Anthony Castro)同样援引宪法第14修正案,提出了类似诉讼。

根据第14修正案第3条,川普不具备参选资格。该条规定,向美国宪法宣誓的官员如果参与了叛乱,则不得担任公职。卡斯特罗指出,川普参与了1月6日国会大厦暴乱事件,企图推翻2020年大选结果,已丧失出任民选官员资格,他的名字不应出现在选票名单上。

2021年1月6日,川普在国会山集会上向支持者发表讲话后引发骚乱,因此面临联邦指控。但他坚称自己是无辜的,并没有参与暴动,并指责那些对他提起诉讼的人企图干涉他竞选。

不过,联邦法院法官格洛丽亚·纳瓦罗(Gloria M.Navarro)以“缺乏立场”(lacks standing)为由拒绝了卡斯特罗的提告。

据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的消息,这位由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任命的大法官在1月8日的裁决书写道,“这是攸关美国公众利益的重大事件,具有高度政治争议。”他进一步指出,原告必须因为被告行为而蒙受具体、特定、严重或立即伤害,才具备提告立场,而不是主张提告理由关系所有社会大众的共同利益。因卡斯特罗缺乏提告立场,故而法院不予受理。

1月9日(周二),川普竞选团队发言人史蒂文‧张(Steven Cheung)在一份声明中称赞了纳瓦罗的裁决,同时批评了其他类似的根据第14修正案禁止前总统参加投票的案件。

“今天,内华达州法院驳回了拜登策划的另一起企图剥夺美国人,尤其是该州选民投票给自己候选人权利的虚假、恶意诉讼,这不仅是川普总统的胜利,也是所有美国人包括内华达民众的胜利。”张说。“目前,已有11个联邦州的法院驳回了试图干涉今年大选的无耻行径。”

“川普总统不仅是共和党初选主要候选人,更是大选主要候选人,他的对手们已经绝望了......他将获胜,将让美国再次伟大。”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联邦最高法院已经同意听取川普团队对科罗拉多州禁止其初选裁决的上诉,并制定了加快审理程序。2月8日将进行口头辩论,裁决可能会在辩论后几天或几周内做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