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不住了!惊现习近平最怕的一幕!王志安入籍日本梦碎(视频)

发表:2024-01-26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宇轩。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刘建超被西方称为“披着羊皮的狼”,将任中共新外长。今年除夕不放假,网上发起“除夕(习)节”倡议。王志安上台湾节目嘲笑残疾人,遭到处罚,5年不准赴台观光;多家赞助商终止和这个节目合作。

中共大使回应秦刚事件

中共前外长秦刚被免职的原因,官方至今没有公布。日前,中共官员罕见地回应了这个事件。

中共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人事变动不足为奇。欧洲政治人物也会被解除职务。”

傅聪接着说,“如果他们做错了什么,那结果就是这样,但这不代表我们的政策有所改变。我不认为这件事影响我的工作。”

虽然欧洲政府官员因犯错也会被免职,但他们通常不会突然从公众视野中完全消失。而秦刚在去年6月25日,在北京会见了斯里兰卡、越南两国外长以及俄罗斯副外长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生死不明。

中国外交部长这个职位一直没有合适的人选,王毅长期兼任外交部长也不合适。近日,新任外长人选终于浮出水面。很多观察家都注意到,中共中联部长刘建超近期访问美国,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等拜登政府官员进行了互动。

《华尔街日报》报导,一位美国官员透露,中方当时基本上是告诉我们,刘建超将成为下一任外交部长,他们传达的资讯是“他将做更大的事情”。

知情人士透露,刘建超很可能在3月的全国人大会议期间,获得正式任命。

下个月就60岁的刘建超是吉林人,是翻译出身,曾长期担任外交部发言人。他现在是中联部部长,主要负责和传统上的朝鲜、越南等共产国家打交道。与许多前任外长相比,他没有与美国打交道的经历,因此他能坐上外长的位置,这在中共外交部十分罕见。

那么刘建超是如何取得习近平信任的?知情人士透露,习近平尤其看重的就是他的“忠诚”。

之前盛传秦刚是因为泄密而被免职,所以强化外交安全,就成了外交部的一个重点。

刘建超曾是中共“猎狐行动”的主要人物。“猎狐行动”是中共的一项秘密的全球行动,就是去追捕那些逃亡到其它国家,涉嫌腐败的中共官员。

知情人士说,正是因为刘建超在党内的经验以及他展现出的政治忠诚,才得到高级外交官的推荐。去年夏季,秦刚被免职后,习近平在物色外交部长接替人选时,刘建超的名字排在候选名单之首。

有意思的是,刘建超已被西方封为“披着羊皮的狼”。本月初在美国外交关系协会举办的论坛上,他否认中共有所谓的“战狼外交”。在论坛结束时,美国外交关系协会主席傅洛曼(Mike Froman)对刘建超说,“我甚至可以说,你是披着羊皮的战狼”,引发一阵笑声。

与秦刚不同的是,刘建超这次访美期间谈及台湾议题时,用字遣词相对温和。不过,外界认为刘建超如果升任外交部长,并不意味着习近平敌视西方的外交政策有所改变。

秦刚失踪一个月后由王毅兼任外长,习近平是迫不得已。但为什么当时不让刘建超担任外长?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认为,可能习近平当时对刘建超还有所顾虑。而现在选用刘建超,说明习也是迫不得已,有可能是因为中共外交处境非常糟糕。

“除夕”成中共禁忌

除夕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很多人都会在这天回到家,和亲人们一起过年。然而,去年10月25日,中共国务院办公厅发布2024年新年放假安排,宣布除夕当天不放假。引发众多网友强烈不满。

官方为什么这么安排呢?外界普遍怀疑是因为避习近平的讳,因为“除夕”与“除习”谐音,意思就是“除掉习近平”。

日前,有民众倡议除夕当天,大家都在社交平台上发“除夕快乐”。专家表示,这是一种民间政治行为艺术,表达对习近平当下路线政策的不满,有可能导致政局突变。

中共官方宣布今年的法定假期是从初一到初八,也就是从2月10日至17日放假,让人意外的是,9日、大年三十的除夕却不放假,这让很多人崩溃。因为除夕这天是一年之中最盛大的节日,很多一年到头在外工作的民众,都会回家过年,除夕夜吃团圆饭是家庭和睦兴旺发达的象征。

取消除夕放假,就意味着在大年三十,有很多民众还得坚守工作岗位,这让人感到很难受。

1月25日,“你单位宣布除夕放假了吗?”成为网络热门话题,一度冲上热搜,半天时间浏览量就达到1亿。

当局声称,今年假期体现出“更加人性化”,比往年多放一天假,9天假期是史上最长的假期,却没有解释为什么除夕不放假。有网友说:“除夕都不放假,还算得上人性化吗?”

还有网络传闻说:“接到上级通知,2月9日当天,严禁在各大媒体,网络平台,用除夕一词发表作品和评论。以后每年取消除夕假日,改用大年三十。”

网友纷纷测试后,说现在就已经看不到了。有人说:“已经试过了,网易上回帖用不了除夕这词”。也有人说:“微博刚试了,发个除夕快乐就被删了。抖音评论除夕,别人看不到。”

日前,海内外社交媒体上流传一份“全球华人除恶‘习’、迎新春、共度除‘习’节倡议书”,呼吁大家利用微信朋友圈、抖音视频等,在除夕这一天发出祝福,像“除夕快乐”、“快乐除夕”等,以消除来年的灾难。

有网友说,“除恶习,过新年!”“每年除夕(除习),家家都开宴席(厌习)!”宴席是指“讨厌习近平”。

社交媒体上传出清华退休教授林海撰写的春联是:

上联:去毛病普天同庆

下联:除恶习大地回春

横批:国泰⺠安

前北京律师赖建平表示,这是一种民间政治行为艺术,他们要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各自的不满,表达对习当下路线政策的不满,甚至希望聚集力量,推翻中共当局的个人独裁统治。“现在天时地利就差人和,如果人和能够做好,那么2024年发生某种突变也是完全可能的。”

王志安台湾触犯众怒

中国前央视记者王志安日前,到台湾脱口秀节目《贺珑夜夜秀》作客,嘲笑台湾选举造势场合出现残疾人,还做出模仿的举动,引发外界不满。该节目多家赞助商表示终止合作。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及民进党、国民党立委也发声批评。

台湾陆委会表示,王志安明确违反相关法规,将予以处罚。移民署表示,将废止王志安入境许可,并管制5年不给他来台观光许可。

目前旅居日本的王志安以自媒体人的面目出现,把自己伪装成反共人士。不过,外界质疑他是中共安插在海外的特务,以“小骂大帮忙”方式,干扰人们对大事件的认知。

中国问题专家唐靖远认为,中共安插到海外的大外宣特务,无论如何伪装,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在重大问题上与中共保持立场一致。

自媒体人李沐阳透露,“台湾的一位长期联系我的朋友,给我发消息,告诉我说,已正式证实王局志安是在台湾国安局列册的中共高级国安特务。”

“贺珑夜夜秀”近日邀请王志安上节目,王志安在节目中说,台湾大选造势场合如同演唱会,还“把残疾人士推上去煽情”,并做出模仿残疾人的动作。

节目播出后,许多人都认为,他是在影射民进党不分区立委候选人陈俊翰。

陈俊翰患有先天性脊髓性肌肉萎缩症、全身瘫痪,后来因电热毯燃烧,造成两条腿的小腿部分截肢。但他奋发向上,获得哈佛大学法学院硕士、密西根大学法学院博士学位,拥有律师、会计师执照,并被提名为民进党不分区立委第16名。

也就是说,陈俊翰是身残志坚的励志人士的一个典范。让人不解的是,对于这样一位优秀的人才,王志安哪来的优越感呢?怎么会在节目上模仿嘲笑他呢?

王志安利用这种开涮取乐的方式,对台湾的选举制度进行一种不易觉察的娱乐化,甚至是丑化。

据中央社报导,陈俊翰表示,他知道那位前央视记者在讪笑他,他看了也只是笑笑。不过,他比较介意的是,王志安在节目中批评“台湾民主选举好像一场秀”,这一点,他很不能接受。

陈俊翰说:“中国连选举的自由都没有,却回过头嘲笑台湾民主自由的选举方式,我觉得很荒谬”。

不少网友在批评该节目的同时,也列出节目赞助商,要求赞助商撤销赞助,也有人到赞助商的脸书留言挞伐。

被点名的德国Emma床垫24日率先在脸书贴文表示,“贺珑夜夜秀”中的言论完全不代表德国Emma立场,目前已暂停所有合作。

同样中止赞助的还有Yoxi(Your Best Taxi)、Dr.情趣、Roichen正脊坐垫、吉拉单-麦芽苏格兰威士忌以及威讯WaySim。

针对王志安在节目中说“台湾民主就是个笑话,选哪个都没差”,台湾基进党24日透过脸书表示,台湾民主不是笑话,即便过程有血有泪,有挫折有光荣,大家可以不投台湾基进,但别说台湾人投票这件事情是笑话。

台湾基进党决定提告“贺珑夜夜秀”与其背后的萨泰尔娱乐公司,并要求民事损害赔偿。

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在脸书表示,“脱口秀固然有票房考量,但是面对弱势的一方应该展现更多的同理与温暖”。

民进党立委林静仪、洪申翰和国民党立委陈玉珍等,也都纷纷谴责王志安没有同理心。

事后王志安在X平台贴文,声称他很快就加入日本籍,再看民进党还敢不敢不让他入境。

日本神户市议员上畠寛弘在X平台转贴王志安的贴文并表示,王志安入籍日本的真实性不得而知,不过他将支持、站在尊重人权的台湾这边,并为此采取行动。

有日本网友留言指出,王志安到日本才4年,连申请入籍的资格都没有,还敢讲“我很快就会成为日本公民”。

也有中国网友说:“王志安都不会说日语,连最基本的条件都不够,到哪里去加入日本籍啊?”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