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之妻:接受掮客條件即出賣臺灣尊嚴(圖)

作者:蘇智敏 發表:2017-04-13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日來為丈夫李明哲奔走的李淨瑜(中)拒絕私下交易
連日來為丈夫李明哲奔走的李淨瑜(中)拒絕私下交易(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12日訊】4月10日赴北京失敗的李淨瑜,於晚間發表公開信指出,中國不堪入目的小手段,確實讓她崩潰,但她仍會戰鬥下去。她還強調「如果我繞過政府去接受一個掮客的條件,我就是出賣了臺灣的尊嚴」。

上飛機就公開李明哲認罪片

長期關注中國民間社會發展的臺灣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以「涉嫌危害國安」為由居留,「被失蹤」已達23天,其妻李淨瑜原定10日下午飛往北京營救丈夫,卻傳出台胞證遭註銷無法登機,只能失落返家。

李淨瑜對媒體表示,她的訴求非常清楚,就是「人道」,但中國政府卻以一個「貌似人道」的管道來告訴她相關資訊,讓她感到震驚、難過。

李明哲之妻提的「貌似人道」,為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9日宣稱,中國海協會已透過有關團體,轉交李明哲寫給父母及妻子的親筆信。李淨瑜當晚則透過臺灣人權促進會轉發聲明,證實有位兩岸掮客7日帶李明哲信件影本來,親筆信雖是李明哲字跡,但可看出內容絕非自由意志下所寫。該名掮客要她乖乖低調配合,李明哲就能很快被釋放,但只要坐上飛機到北京投訴,廣東電視臺就會馬上播出李明哲的認罪影片。

聲明中斥責:「先私下交付威脅不成,才公開宣布,這不符合一般的作業程序,這其中的陰謀何在?」

當10日登機失敗後,李淨瑜公開這名掮客的身份,在機場向媒體出示掮客寫給她的「保證書」上,簽名人為「李俊敏」。據悉,李俊敏為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之特助。

有知情人士向臺媒《自由時報》透露,李俊敏是海峽兩岸人民服務中心執行長,蔡正元也是該中心重要成員,兩人合作緊密,蔡正元對此事也知情。這名人士質疑,「為何只幫國台辦傳話,不幫家屬找人?」根本是幫國台辦私下恐嚇家屬。

接受掮客條件就是出賣臺灣尊嚴

連日來為先生奔走的李淨瑜,長期研究白色恐怖歷史的她,意外承受中共施加近似於白色恐怖的高壓。在10日出國救夫失敗後,李淨瑜於晚間發表一封給《臺灣人民的一封信》,信中指出,「今天早上在機場遇到中國不堪入目的小手段,我確實崩潰了」,因為中國政府真像綁匪集團一樣,也因為海陸兩會及國安單位在對岸的眼中竟連一個掮客的份量都不如,她強調「如果我繞過政府去接受一個掮客的條件,我就是出賣了臺灣的尊嚴」。

李淨瑜在信中提到,年邁的公公婆婆處在驚慌中,她承認自己真的非常孤單,非常孱弱,會先休息一兩天以恢復體力。但她絕不向強權哀求,就像她曾在臺灣歷史中見識過的先賢先烈那樣,她必須戰鬥下去。「我不會讓我先生為獲得自由而失去尊嚴,像狗一樣活未來的一生。中國再強大,也只能剝奪我們的生命與自由,但絕對粉碎不了我們的尊嚴。」

公開信的最後,展現李淨瑜的堅毅決心:「只求苟活想要羞辱我們的人,請你們免了吧!」

兩岸掮客李俊敏所傳達的中共要求,經媒體曝光後,引來許多議論與批評。有網友指出,中共當局的做法,如同IS綁架人質後,公開影片的行為。網友並稱,一個是恐怖組織,一個是國家,但行為卻沒差別。

臺灣人權律師朱婉琪也在臉書表示,從與「土匪政權」交手和營救臺灣法輪功學員鐘鼎邦(2012年赴陸探親時「被失蹤」,近2個月才營救成功返臺)的經驗,她認為中共對海外人士的這個做法,與中東恐怖份子的做法在本質上無異:「就是‘擄人勒贖’要的贖金是政治利益或其他。人質是客體,在綁匪眼中是肉票,綁另外一個也行,人根本不重要,土匪政權擄人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朱婉琪律師續指,多年營救法輪功學員的原則就是曝光中共邪惡,引起廣泛關注,尋求各界支持,從不利益交換及妥協任何原則,否則中共會得寸進尺,變本加厲。她強調,這與歐美不縱容恐怖份子是相同道理。不能給綁匪市場,否則沒完沒了。

她確信,當初在臺灣政府沒有任何積極作為下成功營救鐘鼎邦,是因為確實讓「綁匪政權」看到不利益交換,但必奔走揭露中共邪惡及打擊邪惡的決心。最後,她祝李明哲先生亦在臺灣各界關注下平安歸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