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大學生到李明哲 對暴政不該低調沉默(圖)

作者:蘇智敏 發表:2017-06-2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美大學生到李明哲對暴政不該低調沉默
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2016年1月被朝鮮羈押,自 2016年3月起就陷入了昏迷狀態(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看中國2017年6月22日訊】上星期,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被朝鮮關押17個月,幾乎成了「植物人」的消息,震驚國際。19日更傳出噩耗,他的家人悲痛地宣布,奧托於美國當地時間6月19日下午2:20分離世。

其父母在聲明中說:「由於我們的兒子在朝鮮所遭受的嚴酷虐待,除了今天這個不幸的結局之外,已不可能再有其它結果」。

奧托的死,再次引起美國及國際的震憾。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聲明表示,瓦姆比爾的命運強化政府的決心,要避免此類悲劇再次發生,防止無辜者落到那些不尊重法治或基本人類尊嚴的政權手中;在人們哀悼瓦姆比爾之際,美國再一次對朝鮮政權的殘忍表示譴責。

他的家鄉俄亥俄州州長約翰.卡斯奇說,所有俄亥俄人都哀悼,這個可怕局面勾畫出朝鮮政權邪惡、專制的本質。

熟悉的情節

去年1月,奧托到平壤旅遊,遭朝鮮政府指控他企圖竊取平壤酒店裡的一張政治宣傳海報,並以「顛覆國家罪」判處15年勞教。當奧托在朝鮮的記者會上,聲淚俱下「認罪」,那因恐懼而歇斯底里的模樣,令人印象深刻。他在機場被帶走後,遭遇什麼,使他如此驚恐?可能已無從得知。

奧托從被捕到判刑的這個過程,沒有律師,只有朝鮮官方的說詞。但據英媒BBC在6月20日的報導,與奧托同行的英國人格拉頓(Danny Gratton)表示,他並沒有發現奧托有嘗試取下政治宣傳標語的跡象,奧托也沒提及此事。

在奧托被營救回美後,他的父親弗萊德.瓦姆比爾(Fred Warmbier)對外痛批金正恩政權的虐待,並表示他不相信共產黨政權所說的話。

弗萊德還批評美國前歐巴馬政府的不作為。他表示,自己和妻子拜訪華府十幾次,甚至與前國務卿克里見面,但歐巴馬政府卻要求他們等待,保持低調,不要惹怒朝鮮人。

奧托與他父母的故事,聽來是如此熟悉,令人想到與朝鮮相臨的中共政府。

這位不幸的美國大學生僅因被指控偷取政治宣傳海報,遭判「顛覆國家罪」,最終失去性命。這情節跟中國的文革時期十分相似,人們因不小心損壞印有毛澤東的報紙,或無意弄壞毛澤東的石膏像,就被扣上「反革命罪」送命。

而臺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強行拘留後,僅依中國單方說詞,將他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至今無法與外界會見,外界無從得知其健康狀況。其妻子李淨瑜透露,她在營救丈夫的過程中,一再被臺灣政府與相關人士要求低調,不要惹怒中共。

709案的維權律師李春富,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其家人聽從當局的要求,保持沉默,最終親友眼中精神素質十分良好的李春富律師直至精神異常才被釋放。

中共的擋箭牌

中共和朝鮮為共產陣營的「難兄難弟」,在迫害人權上,有許多相似處。中共被指是朝鮮最大金主,長期在背後支持朝鮮,而金氏政權也因此敢向世界叫板。

但相較於朝鮮政府遭到較多的譴責與制裁,中共政府因其經濟實力迫使許多西方國家礙於利益,對中共迫害人權的譴責力道輕了許多。而中共的大手筆金援,也使這些國家幫助中國擋下許多來自聯合國的譴責議案。

中國獨立記者高瑜20日在推特批評朝鮮的同時,暗批中國一再縱容朝鮮:「金正恩對一個無辜美國青年的殘害令人髮指,一個專制大國,為什麼總袒護這個世界頭號小流氓,還組織美國人去‘廉價游’,為金正恩這個邪惡暴君搜斂外匯?現在世人看的越來越清楚,大國的盜國賊,用這個小國的盜國賊當擋箭牌,以為金正恩的邪惡可以吸引全世界的目光。一樣的貪婪一樣的邪惡,無需分大小。」

709案被迫害的維權律師謝燕益也發表評論文章,指責朝鮮當局虐殺奧托,挑戰人類底線,並暗批中共也是極權恐怖主義的國家。

謝燕益律師指出:「眾所周知,在極權專制統治下,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包括納粹集中營毒氣室殘殺猶太人以及專制極權下的各種大屠殺、酷刑、人體實驗、摘取器官等等,這種威脅仍現實存在於我們每一個人的身邊。」文中提到的摘取器官,是國際上多年來對中共的指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