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孫政才一張合照 一名前常委危矣?(組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7-23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敏感時間,網民在微博貼出孫政才賈慶林合照(網路圖片)
敏感時間,網民在微博貼出孫政才賈慶林合照(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政治局委員孫政才7月15日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後,已傳被「雙規」,其真實派系背景亦被起底。日前大陸有網民在微博發表配圖帖文,指向孫政才與前中共常委賈慶林的關係。

7月20日,微博認證為「反腐動態全媒體運營辦公室主任」的網民「態哥」在其微信公號轉載文章《人民日報批在黨內搞幫派織圈子:越來越沒有藏身之地》,配了一張賈慶林與孫政才的合照,指向意味明顯。

該文章稱,中央查處的一系列大案要案背後,往往存在著由同族、同學、同鄉等關係勾聯起來的腐敗團夥。黨內拉山頭、織圈子、搞幫派者,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靠權力抱成一團、用利益捆在一起、以圈子結黨營私。

文章批這些人為「同流」交易者、「同夥」勾聯者、「同派」謀政者;並稱,隨著所謂全面「從嚴治黨」的深入開展,這樣的關係越來越沒有藏身之地。

網曝孫政才一張合照一名前常委危矣?
網民「態哥」在其微信公號轉載文章,配了一張賈慶林與孫政才的合照,指向意味明顯。(網路圖片)

7月15日,中共政治局委員孫政才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多家媒體披露孫14日已被留京接受調查。

儘管官方尚無被查定論,但有關孫政才「出事」的原因和牽涉背後人脈分析紛紜。

路透社引述三個消息來源確認孫政才被查,並指孫政才是「嚴重違紀」、「違反了政治紀律」以及犯了「政治錯誤」。

孫政才到底犯了什麼「政治錯誤」?其出事會牽出什麼樣的國級高官組成的幫派?其中是否也包含常委級別人物?

7月16日,網名「逍遙公」的推特帳號發文「習雙規孫政才,點到了江派死穴」稱,孫政才當初是由江派推出的中共「接班人」。因而在十九大前屬於被清理之列。

一些海外分析認為,孫政才至少與幾名江派前常委關係密切。其中包括曾任北京市委書記的賈慶林,還有江澤民和曾慶紅。

據稱,當年是江澤慧將孫政才推薦給江澤民,賈慶林在北京提拔了孫政才,曾慶紅則操作孫政才當上重慶市委書記。

其中,孫政才自上世紀90年代開始一直在北京官場任職,在江派賈慶林任北京書記期間被提拔為北京市委常委、秘書長。

賈慶林成為北京市委書記後,也把福建富商黃如論的生意帶到了北京。黃如論被披露是賈慶林家族的錢袋子。香港《東方日報》7月20日的評論文章透露,孫政才曾為黃如論在北京地產發展項目「鞍前馬後」。

2011年,賈慶林視察吉林,時任吉林省委書記的孫政才曾畢恭畢敬地一路陪同。

7月19日,海外《阿波羅》網站一篇文章稱,賈家的財富聚集時期主要在賈慶林任職福建和北京的時期,賈當年在福建任職省長時,仗著江澤民的支持,處處與省委書記為難,最後逼走省委書記陳光毅到國家民航局任局長,而陳光毅的秘書蔡奇更是被賈慶林下放到三明市任副書記,之後在被調出福建省到浙江省經濟墊底的衢州市任職。

文章說,如今蔡奇任職北京市市委書記,賈慶林家族及女婿李柏檀又在北京有大量的經濟利益,蔡奇是否會對涉及賈家的貪腐問題手軟呢?

6月21日,前福建首富、世紀金源集團主席黃如論證實被查。黃如論被查,孫政才被免,賈慶林及其家族不利信號因此雲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