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皮香包的製作方式(視頻)

作者:敏子 發表:2022-12-28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橘皮香包(Sachet with Orange Skin)

大家好,我是敏子。一些化學合成芳香劑,聞久了對人體有害。喜歡橘香味的朋友,可以試試自己製作橘皮香包,散發自然清新柑橘香味。

【橘皮香包製作方式】

1、剝開橘皮,放在太陽下面自然曬乾,如果想快一點,也可以放在洗碗機內快速烘乾;

2、將柑橘皮掰成小塊,放入紙袋或紗布袋中。可以放在抽屜內,掛在車內,或掛在廁所裡,都可以散發出天然橘子香味,清新空氣。

3、記得每週檢查一次,如果橘皮變軟,需要替換,避免發霉。

除了橘皮外,柑橘類的水果,像是柳丁,都可以依照上述的流程,製作香包哦,這樣就有許多不同香味,又天然健康的香包可以隨時替換了。

由於橘子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加上口感酸酸甜甜,吃起來十分爽口,對人體有很多好處。而除了一開始影片介紹的香包製法以外,橘皮也有很多其它功效的。

清潔劑、空氣清新劑】

橘子皮可以製作清潔劑及空氣清新劑,製作方法也非常簡單:

1、同橘皮香包的製作方式,將橘子皮剝成塊狀放入烘碗機或微波爐中烘乾。若沒有機器烘乾也不影響製作過程,只要把橘子皮泡久一點就可以了。

2、拿一個玻璃瓶,將橘子皮塞到瓶子裡。

3、將濃度為75%的酒精倒進瓶子裡,然後蓋上蓋子後浸泡4~6天,讓橘子皮中的油脂能和酒精充分混合,這時會發現酒精呈現出淡淡的橘子色澤囉。

4、再分裝到有噴頭的瓶子裡,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橘子皮可以製作清潔劑及空氣清新劑,讓居家環境更清新舒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橘子皮可以製作清潔劑及空氣清新劑,讓居家環境更清新舒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運用方法

1、擦拭木質家具,橘皮的油脂還可以形成保護膜,讓木質家具更光亮。

2、殺菌除臭:把溶劑噴在廚房下水孔或洗碗槽的排水孔中,橘子香味雖然無法除蟲,但還是有驅蟲效果,也可以消除排水孔中的異味。

3、噴在廁所的垃圾桶中,既殺菌,也可以避免產生異味。

4、去油污:拿來清除烤箱、微波爐、瓦斯爐表面的油污很好用。噴在水龍頭上,也可以去除表面的水漬。

5、單純拿來當作空氣清新劑,也是很棒的運作。

【橘子皮的其他妙用】

1、按摩

取1/4清洗乾淨的橘皮,用橄欖油浸濕,然後按摩身體上相應的橘皮組織部位,按摩時均勻用力擠出汁液,結束後用清水洗凈皮膚。

2去角質和死皮

用橘皮能去角質和死皮,同時其中含有的豐富的類黃酮成分和維生素C成分,還能促進皮膚新陳代謝,提高皮膚毛細血管的抵抗力。

3、橘皮沐浴

泡湯時,加入少量新熬好的橘皮湯,能帶來沁人心脾的芬芳,更能調和自由基,有助於保持皮膚潤澤、柔嫩,尤其適合在乾燥的秋季使用。

4、泡水

白天喝水時,不妨在白開水中放入幾片曬乾的橘皮,有助腸胃消化,消熱解毒,預防上火。
 

喜歡我們的生活小竅門視頻嗎?歡迎訂閱我們的頻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user/kzgfun/videos

追蹤我們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nZhongGuo、web/

責任編輯:王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