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刺央視爆紅 陳子見:身邊沒人對北京有好感(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1-08 1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2015年開播的「眼球中央電視台」,由於仿照「對岸」中央電視台的播報方式,搭配嘲諷方式來處理政治時事新聞,成功地在網上竄紅。近日該電視台的主播「視網膜陳子見在接受《立場新聞》採訪時表示,他的身邊基本上找不到,對北京政府有好感的人。

眼球中央電視台」的暴紅 起源竟是模仿央視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眼球中央電視台」一開場的播報畫面,就讓觀眾印象深刻,「各位好,這裡是眼球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我是主播視網膜。」

因為,「眼球中央電視台」可是仿照北京中央電視台的播報方式,展開近似的開場動畫、音樂。然而,倘若你持續收看主播「視網膜」刻意模仿的造型與聲調,以及播報的新聞內容,會不禁發笑。

如今「眼球中央電視台」的Youtube頻道,訂閱近65萬,臉書專頁按讚數達36萬,該電視台甚至會舉行自家的「春節晚會」,亦發行「紀念幣」;現年25歲的「視網膜」陳子見是「眼球中央電視台」的創辦人與生招牌,同時亦為台灣家傳戶曉的網紅。「視網膜」甚至從網絡殺回主流媒體,獲邀加盟《華視》,成為「正式」的新聞主播,並主持清談節目。

然而,提及最初,剛開始的一切更像是玩票。

陳子見表示,自己在2015年和幾個朋友,參加一個前往中國大陸遊玩的統戰團,這是他首次見識到何謂「新聞聯播」。

他說:「非常死語言的,面無表情講很多事情,講到國家元首,都要肅然起敬,語調要抑揚頓挫、咬字要非常準確、字正腔圓」;「每個頻道都是同一個主播、同一的聲音,天呀,真荒謬。」

之後陳子見和朋友就每日都待在酒店房「欣賞」新聞聯播,並開始模仿。陳子見說,「大家都覺得我學得非常像,說回台灣之後要用這樣的方式來講一些東西,來諷刺他們。」

結果讓人出乎意料,他們的影片很快就獲得足夠的「眼球」。他們在2016年里約奧運時,製作了一部短片,將台灣、中國大陸、蒙古、香港和澳門,全部描述成了中華民國的「分隊」,包括「大陸淪陷區」與「香港特別淪陷區」分隊,結果「中華民國」各個分隊的總獎牌數,全球排列第二,而陳子見他們這種「特別」的世界觀與諷刺《央視》事必唱功頌德的風格,讓他們一炮而紅。

對此,陳子見評論道:「可能大家覺得,被壓抑已久吧,在很多國際事務上,很多時候我們(台灣)的邦交國,常常被人打壓,他們沒有想過,也可以以這方式反將一軍。」

從「眼球中央電視台」的創立起緣到表達方式,以及「赤匪」、「淪陷」等用字,都抗拒著北京當局,或許這就是《眼球》這麼吸引眾人眼球的地方,也正反映著絕大多數台灣年青世代,共同分享的情緒。

陳子見宣稱:「身邊其實基本上找不到,對對岸政府有好感的人,真的完全找不到,即便他的政治光譜是屬於泛藍的,也對對岸有蠻多反感。」

央視的相關新聞如下:
央視揪團出征白宮 錯闖「國會山莊」引民圍轟
扯!央視盜圖捧港警 誤吸催淚彈辯稱「熬夜吃便當」
央視記者孔琳琳打人被定罪 中方:感到震驚
央視導彈畫面造假 軍方內部人士揭短
習近平澳門講話疑現口誤 央視急下令勿重播

反共情緒一代比一代強 「年輕人」更高漲

陳子見本身只有25歲,但是他的說法分析卻老氣橫秋,他甚至經常使用「年輕人」這樣的字眼,來形容比他不過小幾歲、20歲上下的世代。

依據陳的觀察,這些「年輕人」反共的情緒可謂是比他這一代更高漲,他說:「反感的情緒是一代比一代還要重。」

只是,陳子見認為,這種對「對岸」的反感,還不僅止於年輕人,幾乎可以說是台灣人的共識,即使是立場偏泛藍或年紀較大的台灣人,都會認同北京政府對台灣是抱有敵意的。

陳子見表示,「真正對對岸比較有好感的,還真的沒有遇過」,若勉強要說對北京政府有「好感」的台灣人,喜愛的對象,可能也只是他們的錢,「所以我可以跟你在一起,但我不是真心的愛你。」

相關新聞如下:
波特王被大陸封殺 他疾呼:我台灣人不怕
「波特王」霸氣拒刪「總統」影片 中方業者崩潰了
「一開始就沒跪下過」台灣網紅曝光大陸廠商合約
天鈞政經:臺灣大選民眾盼「清流」 親共政黨必敗
「百萬人帳號」被改密碼 波特王公司霸氣回應
不顧中國反對 波特王再與蔡英文合作拍片
臺灣人理解什麼叫「整改」嗎?
蔣萬安稱反共 吳怡農邀下架吳斯懷
波特王拍片遭大陸全面封殺 幕後大金主聽命中央?
回嗆小粉紅 波特王:中華民國有總統 你無法面對事實

其實,這種情緒已經充份反映在這一次台灣大選的形勢上。

2019年初,習近平發表了「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導致蔡英文的聲望從谷底反彈,再加上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蔡英文的民調更是反超韓國瑜。陳說,「我連過個紅綠燈,都有女生剛買完LV包包在說,你看(香港)那畫面超可怕」。

相關新聞如下:
港民研報告:反送中由小錯誤開始 憂演變成反共運動
《環時》高管自爆美簽被拒 民眾圍觀籲「聯手反共」
臺灣反「一國兩制」的統派 終究要反共的
全球反共潮!外媒盤點2019年中國出糗10瞬間
紅色政權辯護師
預言家6大預測:2020香港點燃中國反共革命之火
理大校園淪戰場 台律師:香港正示範「一國兩制」
親歷「一國兩制」 達賴喇嘛談西藏慘痛教訓
國會政黨辯論會 兩岸議題藍綠交鋒
香港、亡國感、2020臺灣總統大選
蔡英文新年談話:台灣不可能接受「一國兩制」

香港為例 台灣借鑑

陳子見直言,「這是前車之鑑」,當習近平在向台灣喊著「兩岸一家親」,以及台灣可以維持現有制度的同時,香港已經為台灣人提供一個血淋淋的例子,「我們就可以馬上有個借鑑,就是香港,承諾50年不變,現在才20年,就搞成這樣。」

由於受到對北京當局的抗拒、香港抗爭運動等外來因素的影響,導致2020年大選成為台灣歷年選舉中最顯著的一次,亦讓韓國瑜陣營和國民黨不時諷刺蔡英文是「檢到槍」。

提到這種特殊現象,陳子見的看法卻有些不同,他認為,蔡英文勝過韓國瑜的現象,不容忽視網絡的推波助瀾。(詳新聞:蔡英文的超級助選團 又發力了!

陳表示,「他(韓國瑜)在2018年講得太滿,在網絡上的紀錄非常清楚,例如說高雄要蓋迪士尼、太平島挖石油、F1賽車、要請鄧紫棋代言高雄,最終都化為泡影。」

陳子見分析後表示,韓國瑜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前快速竄起,形成一股「韓流」,網絡的造勢效果顯著,但是韓在高雄市長選舉中獲勝後,出現一連串的舉動和失言,亦違背他在選前的承諾,令韓國瑜的聲勢急速下滑。

陳聲稱,政治人物這種極速的大上大落,在歷年政壇上實屬前所未見,「網路訊息傳播速度非常的快,網民討厭一個人的速度,也非常快。」

那麼「眼球中央電視台」,算不算是推倒韓國瑜的「推手」之一?

只見陳子見笑著說:「我們比較像是幫他防止跌那麼快。」

陳子見認為,《眼球》的觀眾以至反韓國瑜的網友,都有著一種矛盾,他說,因為很多人留言說不想再看見韓,所以到後期製作團隊「都有幫他上馬賽克,然後最近有一集沒有上,就被觀眾罵」;但是同一時間,推出的影片,若有出現韓的影片,點擊率明顯會更高,陳評說,「大家又很想看他出醜」。

那麼作為媒體,應該怎麼樣處理這種矛盾?只見陳子見突然正經八百,並以《眼球中央》主播的聲調回答,「如果有政客可以這樣盡情自在做自己,我們就把他真實一面讓大家好好欣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