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跌了50萬依舊無人買:房子被拋棄?(圖)

發表:2020-02-27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往大受歡迎的房子,現在正在被購房者「拋棄」?
以往大受歡迎的房子,現在正在被購房者「拋棄」?(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27日訊】對於開發商和炒房者來說,樓市正在變得越來越艱難,但對於購房者來說,樓市裡的一切都在朝著好方向發展。不過問題是,隨著樓市逐漸回歸穩定,所有人都知道未來市場上的房價會越來越合理,在這種情況下願意買房的人卻並不多,就算房價下跌幅度較大但大家依舊保持觀望。

例如,在海南陵水,11月份的時候平均房價還是每平米2.9萬元左右,但到了12月份的時候就降到了2.4萬元了,短短30天時間裏房價下跌了5000元,一套100平米的房子就貶值了50萬!但就算如此,還是沒有人願意買房,明明房價下跌幅度如此巨大,但房子依舊無人購買,這是否說明以往大受歡迎的房子,現在正在被購房者「拋棄」?

房住不炒已經成為現在樓市裡的主基調了,從2016年開始的這一輪樓市調控到現在已經出臺了一千多次調控政策了,在這些嚴格而密集的調控政策限制下,市場上的房價越來越平穩。特別是在政策嚴格限制了樓市資金之後,不僅開發商的投資在下跌,就連市場上的買房動力也得到了削弱,所以整體來看這兩年全國大部分城市的房價都出現了明顯下跌,一些前期炒作嚴重的城市房價更少接近「腰斬」,例如燕郊。當然,更重要的是購房者的情緒得到了極大穩定,雖然在前幾天因為樓市遇冷的原因,不少城市都出臺了積極的樓市政策,但購房者對於未來的房價預期依舊沒有改變,堅信未來房價會回歸合理的購房者佔據了市場上的絕大多數,所以對於陵水出現的30天房價下跌50萬,購房者才能保持無動於衷的態度。

中國房地產市場已經變了,在目前這個時間點,房子已經不再是購房者最關心的問題了,所以說房子正在被購房者們所「拋棄」,而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主要原因有兩點:一是因為現在大部分人都已經有了屬於自己的住房了,而沒有自己住房的人面臨現在的高房價時還是買不起房,所以市場上的購房需求少了,大家對房子也就沒那麼關注了。二是因為房價正在緩慢下跌,雖然不想承認但實際上大部分人在買房的時候都希望房價能上漲,就算不打算把房子賣出去,但只要每天看著房價上漲,就能感覺到自己的財產在不斷升值,所以當房價下跌之後,購房者更加不願意買房了。也就是因為上面這兩個原因,所以現在市場上的購房者對房子的態度發生了根本性的改變。

當然,房子雖然正在被大家所拋棄,但並不是說現在的購房者就不需要買房了,只不過是購房者的買房邏輯出現了變化。跟以前相比,現在的購房者在買房的時候會更加註重居住舒適程度,例如,就拿現在的行情來說,越來越多人在買房的時候會注重居住環境、注重物業服務,大家越來越重視到居住體驗,而不是跟以前一樣看房價會不會上漲,有沒有可能賺錢。所以,在這種情況下,開發商如果想要生存下來,那麼就必須提高自己的住房品質,給購房者提供更好更優質的住房服務。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