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農業部:中國郵寄種子可能破壞當地生態(圖)

發表:2020-08-04 1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中國 種子 生態
郵寄包裹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8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由於近期美國各地收到來自中國的可疑種子郵寄包裹,引起各界關注。美國農業部經過鑑定之後發出警告,這些外來物種可能會破壞當地的生態平衡。

據美國《國會山》(The Hill)報導,美國農業部(USDA)發現了一些來路不明的種子郵寄包裹,這些包裹顯然是從中國大陸運到美國各地的民眾家中。種子以白色包裝出現,並帶有「中國郵政」字樣。

美國農業部動植物衛生檢驗局(USDA’s Animal and Plant Health Inspection Service)副局長奧薩馬.埃爾利西(Osama El-Lissy)稱,該部門在其官方網站上發布的信息中已經確認了至少14種植物種子。經過檢查並確定的種子有:芥末、捲心菜、牽牛花、玫瑰、芙蓉和香草(如薄荷、鼠尾草、迷迭香和薰衣草等)。

埃爾利西說:「到目前為止,這只是我們收集的種子樣本的一部分。」

美國農業部表示,種子促銷活動可能是掠奪性欺詐商業活動的一部分,人們收到他們未訂購的商品,而賣家則發布虛假的客戶評論來進行促銷。美國農業部在一份新聞稿中說:「在國際郵件運輸中,涉及種子包裹欺詐性商業活動並不少見。」近年來,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也攔截了類似的種子運輸。

美國全部50個州的居民通報他們收到來路不明帶有中文文字的植物種子郵寄包裹。美國農業部對這些植物種子進行鑑定。美國農業部已建議那些收到來路不明植物種子的民眾不要播種,應立即與所在地農業部門官員進行聯繫。

此前,維吉尼亞州等州政府官員曾警告說,這些來路不明的植物種子可能是具有破壞當地生態平衡的植物種子。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引述專家評論稱,即使確定這些來路不明的種子是無害物種的種子,但來自世界各地的植物仍可能會傷害美國本土植物。

台灣中央社報導,德州農業廳長米勒(Sid Miller)說:「那可能是細菌,也可能是病毒或某個外來種植物」。

維吉尼亞州農業官員發出警告說:「外來物種會造成環境浩劫,取代或破壞原生植物及昆蟲,嚴重損害農作物。降低外來物種入侵並大量繁殖的風險並減少相關管控成本,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採取措施、預防入侵物種的引入。」

繼美國之後,加拿大也出現民眾收到來路不明種子郵寄包裹。7月28日,加拿大安大略省警方發推文稱:「倘若你收到來自中國或台灣寄來的不明種子包裹。不要種植或拋棄,請致電加拿大食品檢驗局。來源不明的種子會侵入和威脅我們的環境。」

日本朝日新聞近日報導,日本民眾有收到來自中國大陸的可疑種子包裹。日本農林水產省呼籲民眾不要種植這些來路不明的植物種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