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和川普正在抢时间赛跑…(图)

作者:黄生 发表:2016-11-1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1月17日讯】11月15日,美国公布了10月份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同时,在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川普(特朗普)新政府财政刺激下,美元指数涨至100.52,创下了近十四年来的新高。而在美元走强的背景下,全球国债市场也普遍走跌。

川普的获胜,不仅给全球金融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也使得人民币贬值的步伐加快。11月15日晚,人民币在岸汇率(CNH)跌了210点,最低跌到了6.8776元,创下八年新低。11月16日晚上,人民币离岸汇率又跌破了6.89元关口,已经创下了离岸汇率的新低!

美元指数已经连续上涨,攻破100之后,似乎没有停留的迹象,继续沿着上升通道强势回归。在整个加息通道内,美元指数上涨到120是一件很有可能的事。一旦美元指数上涨到120的话,那么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可想而知,但这又是一件概率比较大的事情,因为:

1、川普已经多次表示对耶伦的货币政策持反对意见,美联储各位官员也越来越偏鹰派,12月加息临近,美元指数会继续走强。

2、2017年,预计美联储还将加息2次或者三次,那美元指数在目前突破100的基础上,向120迈进是有理论支撑的。

3、意大利公投如果失败,而且失败是大概率,那么欧元又将会受到重大的打击,同时将促成美元指数的再度上升。

美元指数继续走强,人民币近期不断贬值。显然,人民币贬值是一个战略,是保护中国经济利益的一个战略。随着人民币不断的贬值,那么人民币会贬值到哪里?贬值到什么时候?这将是未来研究的新方向。

笔者认为,人民币贬值战略将分为两个重要阶段,这两个阶段非常关键,将使得中国在这次国际货币博弈中,处于有利的位置。

1、人民币将快速贬值,赶在美联储12月加息前,使得人民币汇率贬值相对到位,处于一个相对安全的空间,这会使得人民币在美联储加息到来之际,不会出现恐慌性大贬值。正是因为如此,所以这段时间人民币汇率一直连续贬值,就是在和美联储抢时间,12月美联储加息到来前,将是人民币汇率这次贬值的第一阶段。

2、第二个时间点,也是最重要的时间点,是在2017年1月20日,这天刚好是川普宣誓就职日,他的政策总体会明朗,肯定是紧缩货币,加大财政刺激。

4、因此在1月20日川普上台之际,人民币一定会抢先将人民币汇率贬值相对到位。一旦人民币抢先贬值到位,那么就有时间、空间和精力集中应对川普的经济新政策。

为什么要抢先在川普上台之前将人民币贬值到位呢?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现在奥巴马还在台上,但是已经基本不管事,这个时候的人民币汇率贬值,奥巴马已经根本没时间、没心思来管。如果等川普上台后才开始人民币贬值,到时候川普新官上任三把火,一定会将愤怒的矛头指向人民币贬值。而一旦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后果很严重。所以,中国必须得赶在川普上台前,将人民币贬值相对到位,让川普在任期找不到太多理由指责中国操纵汇率。

因此,中国为了本国的经济利益,与川普展开了一次疯狂的时间赛跑,必须要在川普上台前,将人民币贬值到一个充分的点位,释放人民币的压力。

人民币加快贬值,与其说是为了和川普抢时间赛跑,不如说是中美两国之间背后的一场重大博弈,是世界两个大国之间不见硝烟的较量。中国提前让人民币贬值,川普当然会着急。但是他还没上任,不得不坐看中国完成一次人民币战略性的大贬值!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