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传说:转生七户人家 最终升往忉利天(组图)

发表:2020-07-25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建告诉父亲,世人死后多堕入三界轮回,升天的人非常少,只有那些勤加修行的人才可以。
人死后多堕入三界轮回,升天的人非常少,只有那些勤加修行的人才可以。(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晋朝有个叫董青建的人,他的父亲字贤明,建元初年为越骑校尉。当董青建的母亲怀他时,梦见有人对她说:“你一定生个男孩,身体上会有青痣,可以起名为青建。”等到孩子出生后,家人果然发现他的身上有青痣,因此叫他青建。

青建外表俊美,说话带笑,而且脾气温和,家人从未见他发过怒。看见他的人都很惊异。

青建十四岁时,就当上了州府里的主簿。建元初年,在皇储镇守樊汉时为水曹参军。建元二年七月十六日,青建突然患病,自说将不久于人世。十八日,他勉强坐起来对母亲说道:“我的罪业到头了,福报将至,希望您割舍与我的母子之情,不用惦记我。”说完,大哭了七声,声尽而绝。

在出殡的前夜,家人听见有声音说:“明日会有造像道人来迎丧者。”第二日,果然有个叫昙顺的道人来到灵堂。家人将所听之言告诉了昙顺,昙顺说:“我住在南林寺,在造丈八高的佛像。你的儿子有如此感应,可葬在寺庙西边的空地上。”于是,家人将青建葬在寺西边。

三日后,青建的母亲和亲戚十多人去墓地祭奠,却在坟墓的东边见到了青建,如同生者。青建对母亲说:“希望您节哀而去,我现在住在寺中。”母亲止住了哭泣,回了家,全家开始吃长斋。

青建告诉父亲,四十七年以来自己已经七死七生,目前已得到四道果。
他告诉父亲,四十七年以来自己已经七死七生,目前已得到四道果。(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一年的闰月十一日,贤明梦见青建对他说:“希望您暂出东斋。”贤明遂沐浴更衣斋戒出东斋。

十四日夜,他在睡梦中听见儿子青建叫他。他惊醒后见到了青建,面容如生前无二。他问青建现在住在哪里,青建说,自死后就一直住在练神宫中,满百日后将升往忉利天。因为他不忍看到父母兄弟哭泣伤恸,所以在三七日向佛和菩萨申请,得以暂时回来。

青建说:“希望你们以后不要再哭着祭祠。母亲已发愿请求见我,我走后不久当命终,母亲就可以与我生活在一处。父亲你可活到七十三岁,命终之后当受三年罪报,如果勤苦行道可以得免。”

父亲问青建:“为什么你夜里来,却有光明?”青建说:“是因为与菩萨在一起的缘故。”父亲又问:“你在天上都看见了谁?”青建回答道:“看见了王车骑、张吴兴和外祖宋西河。”

青建还告诉父亲,四十七年以来自己已经七死七生,目前已得到四道果。因为最初发愿转生人间,所以经历了生死。如今已经脱离七苦。自己临终时哭了七声,就是与转生的七家分别。父亲问他都转生在哪些人家,青建说,曾经转生在江吏部、羊广州、张吴兴、王车骑、萧吴兴、梁给事董越骑等家,只有在董家呆了十七年。

青建告诉父亲,世人死后多堕入三界轮回,升天的人非常少,只有那些勤加修行的人才可以。说完,他突然消失了。去后竹林左右犹有香气,家人也闻到了余香。

不久,贤明出家,法号法藏。

(资料来源:《法苑珠林》)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