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带疫苗致残的4岁女儿赴北京看病 遭当局阻拦(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8-05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维权人士、人权捍卫者何方美(十三妹)在女儿因为注射疫苗而致残,从此步上维权之路,并屡屡遭到当局不法对待。
河南维权人士、人权捍卫者何方美(十三妹)在女儿因为注射疫苗而致残,从此步上维权之路,并屡屡遭到当局不法对待。(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0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河南维权人士、人权捍卫者何方美(十三妹)在8月3日欲带因注射疫苗而致残的4岁女儿赴北京看病,却遭到当局阻截。(详新闻:“疫苗宝宝之家”发起人 在北京被“强迫失踪”毒疫苗受害儿童家长发公开信

维权人士何方美带疫苗致残的女儿赴京看病 遭到当局阻截

维权网报导,1985年10月8日出生的何方美,是河南省新乡市辉县人,网名为“十三妹”,何方美同时是“疫苗宝宝之家”维权团体发起人、人权捍卫者。

何方美2日于推特上发文表示,“扶着4岁女儿走路,女儿兴奋的说,今天我又长大了耶,我这不是长大了吗?我说要去北京坚持治疗,要多吃饭,妹妹都说好!可河南辉县派出所和市公安局及村委会,至今仍在楼下盯梢不让去北京治病,也不解决孩子疫苗致残的问题。非敏感时期,用这么卑鄙的手段来赚取维稳费养家糊口,这钱拿着不烫手吗?”

虽然遭到阻止,但何方美仍是计划3日要跟家人携带因注射了疫苗而致残的4岁女儿返回北京治病。可惜他们一家最后仍是因为遭到当局阻拦,而无法带女儿赴北京就医。

何方美3日于推特发文表示,“一家四口打几次出租车回北京给疫苗致残的女儿看病,均被楼下盯我们的派出所拦截,司机还接到市公安局电话要求停车。后来司机报110,出警的人不去追究违法的人,反而抢李新手机,还要身份证,均被拒。110走了,派出所把孕期的我拦马路中间不让走,我和女儿哭了,女儿说:妈妈,我好怕,我不想死。”

何方美的丈夫李新3日透过推特帐号“公民西西弗斯”表示,“带孩子看病,被拦截在半路”;“员警权力无边,没有任何法律手续,拦车不让走,司机报警,半个小时了员警还没来”;“十三妹带孩子哭闹一场,110走了,又来了交警,交警走了,维稳人员换了班,走又走不了,僵持不下,只能回去村委会谈孩子的救助救济。”

何方美昨天(4日)透过推特发布女儿唱歌的视频,并推文表示,“女儿唱英文歌,真棒。对于被疫苗致残的妹妹来说,今生就让她学好英语,开拓她的视野,充实她的精神世界,或是做翻译,算是她的生存技能之一吧。”

该篇推文表示,“昨天带孩子去北京看病,被派出所拦截在马路上撕心裂肺的哭,市委书记路先生冷漠的从我身边经过,至今仍没解决孩子治疗费的问题,这是鼓励我维权好降职么?”

至于何方美的推特上所设置置顶的文章,正是她特地在向不了解的大众解释她先前为女儿疫苗致残维权系狱事件的前因后果。

何方美在该篇置顶文章中表示,“没有大家的关注与支持,就没有我女儿今天的‘活着’,也没有我今天的无罪释放!”并强调,“我是打不倒的何方美,一直坚持呼吁国家完善疫苗风险补偿基金,让天下疫苗宝宝在人性与法治的温暖下健康成长,愿世界没有疫苗宝宝。”

何方美推特帐号的自我介绍为:“疫苗宝宝之家”发起人,并表示,“爱女2018年疫苗致瘫在京治疗。2019.3.4携女王府井募捐系狱10个月,在社会各界关注与帮助下,检察院以证据不足撤诉,于1月10日出狱。”

法庭最后陈述 何方美痛诉维权过程经历不法对待

何方美表示,这张照片是1月10日出看守所那晚在门口留念!她说,从没想过李新会带孩子们去,因为天冷,地方偏僻交通不便。
何方美表示,这张照片是1月10日出看守所那晚在门口留念!她说,从没想过李新会带孩子们去,因为天冷,地方偏僻交通不便。(图片来源:微信)

何方美3月1日曾在微信上发布一篇题为“法庭最后陈述”的文章,她在该文中痛诉,“是政府的主导接种行为造成了我孩子疫苗致残,后来又拿与疫苗无关的偶合症的决策阻碍了我孩子得到应有的救助,既然拿不出偶合症的依据,我认为应视为不排除与疫苗有关,而不应该让疫苗受害家庭自己来承担全部责任。”

何方美强调,“本就作为疫苗受害一方的我,我认为法律应该赋予我因孩子疫苗致残无人负责的事实情况下,所进行的募捐维权控诉行为的关于事实方面的开放性和包容性(我孩子疫苗致残是事实,而不是道聼涂说或捏造,更庆幸的是前段时间孩子的第二份鉴定结果出来了,结论为不排除与疫苗有关)。这个社会对控诉者的容忍有多大,这个社会进步就有多大,毕竟一个法治、文明、民主的社会离不开控诉者的监督。”;“当孩子疫苗致残后,作为家长,我当然有权参与进来决定自己的生存环境,自由权利和追求幸福的权利。”

何方美批评说,“按理说对于卫生部门在2018年8月份出具的偶合症结论自信的话,那为什么在半个月后,也就是9月份,在我和爱人带着孩子在北京没有任何维权行为的情况下,把我和孩子强行带回辉县,关押超过24小时,后又在家监控几天几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玉冬先生说要给我孩子救助并同意重新做调查诊断,这才有了第二天去辉县疾控中心要求做调查诊断被拒。张书记承诺的救助,办低保和残疾证,也不了了之。加上村委会承诺的把临街篱笆房装修一番对外出租有个收入,也不了了之,这才有了去辉县市政府侧边募捐。

何方美再次痛诉,“从2018年9月到2019年3月份被捕之前的这半年时间里,我和爱人带着孩子在北京治病期间,没有任何维权控诉行为的情况下,遭受到了数20次以上的跟踪,恐吓,人身攻击,尤其是我在给孩子换尿片时,以及孩子在医院全身裸体扎满针灸时,也被人拍照,录影,我们一点隐私也没有。我可不可以理解为,是他们这样的不法手段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迫使我才有了线下募捐维权控诉行为的发生呢?只是可怜的是孩子,孩子遭受到了这么多次的打压抓捕,我没能让孩子免于恐惧,作为母亲,我深感内疚。”;“我可怜的女儿,曾经蹦蹦跳跳的女儿,不到2岁就被疫苗致残,至今倾家荡产治疗一年多,生活仍然不能自理,手不能握拿东西,不能大小便,不能独坐,更不能走路。”

何方美还在文章中列出,她前前后后被罗列的6宗罪状:第一是她于2018年9月6日在辉县卫计委疾控科办公室中大吵大闹,并痛骂工作人员猪狗不如。后来对方录音拿出来证实何方美当时的原话是:“你们还有良心吗?你们的良心被狗吃了吗?”

何方美表示,第二是她于2018年9月12日在辉县市的政府门口拉起了条幅募捐,并称“一针疫苗,害女一生,疫苗致残,无人负责,无钱治病,发起募捐”;第三是她于2019年2月26日跟来自全中国各地的疫苗受害儿童家长赴北京国家卫健委控诉,现场除拉起条幅外,还带头喊口号:“疫苗致残,还我健康,疫苗致死,还我孩子”;第四是她于2019年2月27日跟家长们一同赴北京国家疾控中心,约见在新闻发布会中大赞“中国的疫苗是全世界最好的疫苗”的高福主任,众家长也在现场拉起条幅,并呼喊口号:“高福,你妈喊你回家打疫苗。”

何方美表示,第五是她于2019年3月4日跟家长们前往北京王府井募捐;第六是她在境外发布推特推文,以及接受某人的YouTube直播(非外媒)

文末,何方美不忘表达谢意:“非常感谢大家这么多年以来的不离不弃!没有大家的关注与支持,就没有我女儿今天的‘活着’,也没有我今天的无罪释放!”

最后,何方美再次重复曾于视频中提及的心愿:“未来,继续呼吁国家完善疫苗风险补偿基金:前期医疗救治,后期生存保障!让天下疫苗宝宝在人性与法治的温暖下健康成长!愿世界没有疫苗宝宝!”

何方美被抓前后的照片
何方美被抓前后的照片。(图片来源:维权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