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领导人同日视察军队 台海危机加剧?(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10-15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蔡英文视导乐山雷达站
路透社13日披露美国售台3种武器,总统蔡英文当天视察乐山雷达站,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当天也视察海军陆战队。图为蔡英文与空军防空连官兵合影。(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0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近期中共不断升高对台湾的文攻武赫,导致台海情势紧张。10月13日,两岸领导人同时视察各自军队,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前往国军军事要地乐山雷达站视察,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则赴潮汕地区视察海军陆战队,强调要备战。于此同时,外媒披露美国白宫日前同意出售3种武器给台湾后,又再同意向台出售更多攻击性武器。外界认为,美国希望台湾能采取更积极的防御姿态,遏制中共武力犯台。

据中央社报导,10月13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前往乐山雷达站视导“空军侦搜预警中心”及“空军防空连”。她首先抵达“空军侦搜预警中心”听取任务简报,了解雷达装备监控系统、天线系统及其附属设施。

随后,她与官兵代表用餐,并致词表示,只要有时间,她都会尽量前往部队看看日夜轮班、保家卫国的弟兄姊妹,从山上到海边的单位,都没有例外。

蔡英文强调,她有信心大家一定能为其它专责反制的国军单位取得先机,成功抵御来自空中的威胁。尤其是长程飞弹的预警,更是国防任务的重中之重。

随后,蔡英文前往“空军防空连”,听取任务简报、了解他们平时工作执行情形及装备介绍、视导战备检查演练,之后也颁发加菜金,慰勉部队官兵的辛劳与付出。

同一天,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称,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前往潮汕地区的海军陆战队视察,强调海军陆战队是两栖精锐作战力量,要加快提升作战能力,努力锻造一支精兵劲旅。

习近平还说,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备战打仗上,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同时又强调,要坚持其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可靠。

与此同时,路透社13日披露,白宫已针对3项武器向美国国会发出军售通知,等待国会通过。其中包括“M142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HIMARS)”、“长程空对地飞弹(SLAM-ER)”,和装置在F-16V战机上的“MS-110光电侦照荚舱”,可将影像和数据自战机即时传回地面站台。

14日,路透报导再次披露,白宫再同意向台出售更多武器,包括死神无人机(MQ-9)与岸置鱼叉反舰飞弹(CDCM),五项军售均已通知国会审批。

台湾亚太防务杂志总编辑郑继文14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上述的三项武器都是美方第一次对台军售的武器:“海马斯系统(HIMARS)系统包括ATACMS的陆军战术打击飞弹,它的射程超过三百公里,与以往美军所售予台湾的纯防御性武器相比,具备比较强的攻击能力。”

郑继文说,长程空对地飞弹(SLAM-ER),它本身的射程也超过250公里,结合F16V高机动的空中载台,不论制海,或对陆地目标,都有较好的远距离攻击能力。”

台湾立法院国防委员会召集人、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分析,从近期军售可见,美国出售武器给台湾已经常态化。而美国最近出售的武器,不管是鱼叉系列抑或多管火箭系统,都有三个共通的特性。第一个特性是远距,现在美军售案动辄都三百公里以上,可以重层吓阻,可以推到敌军的国境内,让他们的集结困难,可以有效的主动式防御。第二个关键字叫做精准,台湾现在拿到的武器精准度是跨时代的提升。第三个关键字叫做炼结,现在台湾取得的武器系统,都会跟伙伴、盟友炼结,对未来的所谓打群架,甚至于多角度、多层次的联合防御,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王定宇估计,新型武器整合之后,可以在海上歼灭百分之70到75的敌军。

此外,蔡英文总统视察乐山雷达站的当天,台湾军媒意外拍摄到有美籍人员也在现场,对此,前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林郁方表示,乐山基地被列“绝对机密”,乐山长程预警雷达扫瞄范围相当大,几乎整个大陆都能扫瞄进去,也可以扫瞄到南海范围,飞弹发射不久,就能被监看到,主要预警、监控敌人可能的行动。

林郁方认为,机敏装备的主要运作有美方人员的加入不意外,甚至更敏感的武器部分,可能也只有美方了解整个运作状况,外界不得而知。

台湾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助理研究员舒孝煌则表示,美方人员出现在乐山雷达站有两层意义,一是厂商协助维修,二是牵涉敏感的台美合作。

舒孝煌分析,乐山雷达站具有高度优势,能侦测360度高的飞弹活动,对台湾、对美方都非常重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