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交通俄門調查中違法行為刑事轉介(圖)

發表:2019-04-12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德文‧努內斯(右)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德文‧努內斯(右)(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週四(4月11日),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努內斯向司法部長巴爾送交了刑事轉介通知,要求司法部通俄門調查中幾起「可能涉及違法」的案件啟動調查。而巴爾週三(4月10日)在參議院的聽證會上表示,正在展開歐巴馬政府時期FBI對川普(特朗普)競選團隊進行間諜活動的調查。

週四(4月11日),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德文‧努內斯(Devin Nunes)發送刑事轉介(criminal referral)通知給司法部長威廉姆‧巴爾(William Barr),就通俄門調查中幾起「可能涉及違法」的案件,要求司法部展開調查。

在給巴爾部長的信函中,努內斯表示:「鑒於整起事件涉及機密,我會請我的工作人員與司法部聯繫,安排我及共和黨眾議員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向您簡報八起刑事轉介的內容。」

此前,在眾議院週二(4月9日)召開的聽證會上,巴爾表示,司法部已成立專案組,對通俄門事件的起因及幕後決策者啟動調查。

巴爾說,司法部正在調查聯邦調查局(FBI)展開通俄門調查的起因及源頭,包括司法部總監察長邁克爾.霍羅威茨(Michael Horowitz)正在對當年FBI根據《外國情報監聽法》(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ct,FISA)向法院申請手令、監聽川普競選團隊成員的過程展開調查。

巴爾說,這些調查將於5月或6月完成,他也將親自參與該調查的審查。巴爾在聽證會上表示,如果收到國會議員的刑事轉介,要求對通俄門調查中可能涉及不當行為的官員展開調查,他會配合辦理。

週三(4月10日),在參議院的聽證會上,巴爾再次表示,正在調查2016年歐巴馬總統執政期間,FBI對當時的川普競選團隊進行的間諜活動。

向司法部提交刑事轉介通知的努內斯,是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共和黨領袖,也是民主黨重執眾議院前的情報委員會主席。兩年前,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對通俄門調查進行反調查,2018年2月努內斯開始撰寫有關通俄門調查備忘錄。

備忘錄包括2016年司法部及FBI使用英國前情報官員克里斯多弗‧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撰寫的一份檔案文件,向法院申請監聽川普競選團隊成員卡特‧佩奇(Carter Page)的手令。而斯蒂爾檔案文件的幕後贊助者,是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及希拉里競選團隊。

而作為英國前情報官員,斯蒂爾本人和FBI有著長期的合作關係。備忘錄說,當時司法部及FBI高層在向法院4次申請監聽佩奇手令的文件中,都沒有提及這些關係。

上週末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努內斯表示,通俄門調查中歐巴馬政府時期的司法部和FBI部分官員的不當行為,包括兩起陰謀犯罪、全球泄密、撒謊,以及誤導或妨礙國會調查等。

他說即將呈交司法部的刑事轉介通知,是通俄門調查中幾起「可能涉及違法」的案件,但這只是開始,未來還會有更多的刑事轉介送交司法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