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牙醫:刷牙時水裡加一物 口臭幫你清光光(組圖)

發表:2019-04-11 1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玫瑰花茶,對壓力過重、鬱結與肝火的口臭,效果最好。
玫瑰花茶,對壓力過重、鬱結與肝火的口臭,效果最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口氣是指從口腔或鼻、鼻竇、咽,所散發出的臭氣,它嚴重影響人們的社會交往和心理健康,WHO已將口臭作為一種疾病來進行報導。調查顯示,中國口臭患病率為27.5%。而在西方國家,則為50%。全球約有10%~65%的人曾患有口臭。

口腔局部疾患是主要導致口臭的原因,但不容忽視的是,口臭也常是某些嚴重系統性疾病的口腔表現,有一些器質性疾患也會導致口臭症。如果說在日常生活裡有什麼最令人困惱,那麼想必是說話時「好大的口氣」了。

雖然口氣問題不是什麼大病絕症,但真的是要徹底解決。為什麼嘴裡總是有股怪味,但就是治不好?總的來說,多數的口氣問題的出現主要和以下兩個因素有關:一個是源自身體其他部位出現問題時而導致的,約10%~20%的口臭都和這些問題相關。

口氣問題原因有2種

1、慢性系統性疾病

比如鼻竇炎、扁桃體炎、胃病、肺炎、糖尿病等。其中胃病的人有占大多數,像胃炎、胃上火(胃熱)、胃酸過多等等都是重要誘因。

2、口腔的細菌所致

多數人的口臭都和這個因素有關;由於口腔複雜的結構以及濕潤的環境,使得我們的嘴巴裡生活著很多的細菌,其中有一類叫做「產臭菌」,它才是口臭的罪魁禍首。產臭菌能通過腐敗消化口腔內的滯留物質產生揮發性硫化物,即口臭氣體,成分和屁有點相似。

如果你試圖刷那麼幾次牙,嚼那麼幾片口香糖就能把它「斬草除根」,那是不可能的。當然,如果你本身還有牙齦炎、牙周炎、口腔潰瘍等問題,那麼「產臭菌」的威力就更大了。

雖然「產臭菌」難以對付,但是下面兩個方法,運用老牙醫傳授的妙招,還是能夠幫您改善口臭的問題。

1、小蘇打

鹼性的小蘇打能清除口腔異味功能,起到抑菌抗菌的作用。
鹼性的小蘇打能清除口腔異味功能,起到抑菌抗菌的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準備原料:小蘇打,市場上都有賣。

做法:大家先將半茶匙小蘇打放入水中攪拌溶解,用作漱口水。接著在刷牙前,用小蘇打水浸泡牙刷,然後刷牙和舌頭。每天起床後和入睡前各來一次。

這個方法的原理主要是小蘇打有鹼性,醫學上常用作吸收性抗酸藥。它不單有著優秀的清除口腔異味功能,還能改變口腔容易滋生細菌的環境以及中和胃酸,起到一定的抑菌抗菌作用。

2、白開水裡加點「玫瑰花」

玫瑰花茶香氣濃郁,入白開水內,滋味甘美,微微淡苦。對於壓力過重、心緒不寧引起的鬱結與肝火的口臭,效果最好。

忙累了一天,喝一大杯玫瑰花泡的水,不僅養肝、安神,還可以幫助我們消除疲勞。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