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再度遇襲 民主派譴責暴行(組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10-16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在旺角遇襲,頭部流血,送院時清醒。
香港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在旺角遇襲,頭部流血,送院時清醒。(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星期三晚上在旺角遇襲,頭部流血,送院時清醒。多名民主派人士到醫院探望,強烈譴責暴行,意圖製造白色恐怖,呼籲港人週日(20日)上街反送中遊行。

正在就本月20日尖沙嘴遊行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的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星期三(16日)晚上在旺角遇襲,是繼今年8月29日後,一個半月內再度遇襲。

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在社交網站貼出相片,岑子杰受傷倒臥在一輛私家車旁邊,據報他晚上約七時半正前往民陣的大會,在鴉蘭里遭四至五人以鐵錘襲擊,其後送往廣華醫院治理,頭部流血,要戴著氧氣罩。

岑子杰遭四至五人以鐵錘襲擊,受傷倒臥在一輛私家車旁邊。
岑子杰遭四至五人以鐵錘襲擊,受傷倒臥在一輛私家車旁邊。(網上圖片)

香港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在旺角遇襲,頭部流血,送院時清醒。
香港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在旺角遇襲,頭部流血,送院時清醒。(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多名民主派人士趕至醫院探望。民陣副召集人陳皓垣表示,晚上七時半,民陣計劃在太子準備開會確認召集人和副召集人,岑子杰當時要到太子與民陣開會,其後在鴉蘭里遇到4至5人向他施襲:「令他流血躺下,送院時清醒,他被襲擊期間,有人嘗試救他,但當時兇徒用刀指嚇其他人,不讓其他人救他,之後兇徒很快地上車離開了。」

民陣強烈譴責兇徒的行為,要求警方盡快拘捕兇徒,陳皓垣說,岑子杰被送上救護車時仍強調「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他跟我說的一句話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無論襲擊任何一個民主派,無論襲擊任何一個人,都不會影響我們對五大訴求的決心。我們會依然堅持繼續遊行。堅持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這就是我們的決心,不要想用任何方法阻嚇香港人繼續上街,繼續爭取我們的自由、民主和人權。」他呼籲爭取自由公義的市民周日參與遊行。

社民連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諷刺特說林鄭月娥才剛說要「止暴制亂」,晚上就發生黑社會襲擊岑子杰,他強烈譴責暴行:「打擊一個,就是打擊全部。針對民陣,就是針對堅持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人。我們社民連強烈譴責這種行為,我們也要再問林鄭月娥,你的止暴制亂在哪,香港何時能夠雨過天清。」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對岑子杰受襲表示震驚,因為一個多月也曾受襲,但警方至今未有拘捕任何人。之後又再發生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遇襲事件:「今天,又有人用錘子、用刀襲擊Jimmy,繼而恐嚇想拯救他的人,香港變成怎樣了?林鄭看到了沒有?建制不要再雙重標準了,人肉體受傷,你們怎樣?是否有人看到市面平靜了一兩天,不忿氣,要繼續落藥挑釁?要繼續用火水救火?我希望警察如果仍然有一點點專業的態度,希望不要因為大家有不同的政見而不去跟進個案。」

多名民主派人士到醫院探望,強烈譴責暴行,呼籲港人週日(20日)上街遊行。
多名民主派人士到醫院探望,強烈譴責暴行,呼籲港人週日(20日)上街遊行。(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24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此等致命的暴行,「今次已是岑子杰不足兩個月再度遇襲,同樣發生在民陣舉辦遊行前夕,幕後主使者意圖以升級暴力滅異見之聲,製造白色恐怖的企圖昭然若揭,我等嚴正敦促警方從速緝兇。」

又指今次又是有預謀地襲擊:「今次遇襲正正發生在他前往民陣大會途中,數名兇徒跟蹤伏擊顯然經過事先部署,幕後亦必然另有策劃者。而重擊頭部足以致命,手段徹底泯滅人性,無疑是要威嚇香港市民及抗爭活動發起人。」

他們強調,言論、集會及遊行自由都是天賦人權,也是基本法莊嚴承諾。爭取民主人士絕不會畏懼政治高壓,更不懼怕白色恐怖。

民陣表示,岑子杰已完成急救,情況穩定,要留院觀察。另外,岑子杰已報名參選區議會沙田瀝源選區,同區還有公民力量黃宇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