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層最大的叛徒 真相一直被隱瞞(圖)

發表:2019-10-14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66年9月15日,毛澤東與張春橋、江青、周恩來、姚文元、戚本禹、王力、關鋒等人合影。
1966年9月15日,毛澤東與張春橋、江青、周恩來、姚文元、戚本禹、王力、關鋒等人合影。(網絡圖片)

據鄧榕在《我的父親鄧小平》一書披露:1973年4月9日,鄧小平夫婦前去看望在玉泉山治療的周恩來,周曾向他們透露過一種無奈:「周恩來首先沒有談他的病,也沒有談今後的工作,他對鄧小平說的,是埋藏在心裏多年的話。他說:『張春橋是叛徒,但是主席不讓查。』講完後,他對著卓琳特別囑咐:『卓琳,你不要說出去啊。』」張春橋的「叛徒」問題,乃是「文革(專題)」後期高層權力鬥爭的一大焦點所在。

早在1970年廬山會議,林彪等人即欲以向張春橋發難為突破口,連許世友亦聲稱要給「鱷魚眼」一槍;林彪出逃後公布的《571工程紀要》中,更明言:「一定要把張抓到手,然後立即運用一切輿論工具,公布他叛徒罪行。」1974年12月,周恩來飛赴長沙,向毛澤東匯報即將召開的四屆人大組閣事宜,期間二人有過一次長達四小時的深夜密談,「周恩來對毛澤東說,懷疑江青、張春橋歷史上有嚴重政治問題」,毛澤東則表示「已經知道了」。

張春橋的「叛徒」問題,迄今仍是當代史上的一大謎案。1975年8月,病重的康生,又讓王海容、唐聞生轉告主席:「江青、張春橋兩人歷史上都是叛徒。我看過張春橋的檔案,是江青讓我看的。」康還說,這事他在延安的時候就清楚,但一直沒有向中央和毛澤東反映。

另據周恩來保健醫生張良佐披露:「1975年初冬的一個深夜裡,……醫院病房值班室的同志突然接到『康辦』的通知:『康老馬上要到醫院看望總理』……周恩來聞訊後,馬上吩咐醫護人員撤除身上的輸液裝置等一切管子,趕緊幫助他下床,穿好睡衣,坐到輪椅上,送他到客廳,扶他下了輪椅坐到沙發上,讓他一個人靜靜地等待康生到來。」「……那天夜裡,康生是乘救護車來的。……躺在救護車的擔架上,身上蓋著厚厚的被子,正在輸液和吸氧氣。平車推到客廳的中心位置,康生仍然躺在擔架上,……康生說話的聲音非常輕微,他哆哆嗦嗦地想伸出右手來,跟周恩來打招呼,結果沒有成功。」

「(周恩來)用手示意屏退所有工作人員。……他們的談話大約進行了一個小時左右。有關那次談話的內容無人知曉。直至粉碎『四人幫』以後,才斷斷續續地聽到一點傳聞,據說是康生在臨死前,……去告訴周恩來,江青和張春橋在歷史上有過政治變節行為。」康生在文革期間,曾與江青等人走得相當之近,他為什麼要在臨終之際出來揭發江青、張春橋,迄今仍是謎團。

周恩來在病危時,對醫生吳階平說:「我這裡不用了,你到康老那去吧!」——此一細節,或許適足以呈現歷史撲朔迷離的複雜真相。

責任編輯:徐雲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